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3年 > 2013浙江卷高考优秀作文:斑驳年华,谁在哭泣

2013浙江卷高考优秀作文:斑驳年华,谁在哭泣

2013-07-26 13:33:15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时间是个风轮,永远不知疲倦。它轧过,留下斑驳痕迹。

  ——题记

  中国作家丰子恺说过:“孩子的眼光是直的,不会弯曲。”可是,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道德在堕落,童真在沉沦。

  孩子,本应拥有这个世界最纯净的双眼,不含一点儿的杂质。可如今,他们却蜷缩在在阴暗的角落,冷漠的看着这个世界。我们不禁怀念那群过去那群如同因而般天真烂漫的孩子。

  在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故事《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中,皇帝赤裸裸的新装与百姓臣子阿谀奉承的嘴脸形成鲜明的对比,揭示了这个世界的丑恶。只有沿街的一个孩子,略带稚嫩的指着皇帝的新装,说出了当时所谓的“胡话”。在当时,不说“真话”是要被认为是不忠与愚笨的!

  皇帝的新装被赋予神奇的色彩,世人的双眼被蒙上一层阴影,神话不再神话。无疑,说“胡话”的孩子必被剥夺童真,被迫“早熟”,只得抛去童真。

  微风吹过,时间悄悄溜走,挥了挥手,他们走的不留痕迹。只有那被抛弃的童真在原地徘徊,留下无可奈何的泪珠。

  现如今,铜臭味布满整个的社会,各类选秀节目夺人眼球。钱与欲,充斥着个信息化的21新世纪。儿童版选秀节目自然也不例外。

  有361°童装独家赞助的儿童版中国好声音引起广泛大众的关注。这必然也就引来一群如狼似虎的“饿鬼”。他们一选秀节目为名,大把攫取利益。想想孩子,他们怀揣着梦想来到这个舞台,为了秀出自我,展现属于孩子的不平凡。这个梦纯洁,干净的好似一潭清水。可真正在面对这个节目时,水浊了,看不清摸不着水底。孩子的梦被污染,孩子的天真烂漫被剥夺,孩子的童真率性在坠落,狠狠地摔了一地。

  琼姿月貌,秋水伊人,舞台上的天真烂漫,确是早已历尽沧桑;风华绝代,超然脱俗,灯光下的绝世之姿,却是早已污浊不堪。所谓孩子,却已超越孩子,有了属于这个世界的气息。你是否看到,孩子那空洞的双眼,漠然的看这世界,不在有欢声笑颜。所以我们呼唤童真,将那已被抛弃在原地哭泣的童真给寻回来。

  社会在发展,道德在沦丧。经济在进步,童真在沦丧。我们呼唤“传统”,我们努力发展。

  希望这个世界,依旧如过去般美好。眼泪不会再留,童真不会再被抛弃。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