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1年 > 2001年全国卷I高考满分作文:写给阿Q同志的信

2001年全国卷I高考满分作文:写给阿Q同志的信

2013-07-31 10:16:12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阿Q同志:

  近来再次拜读鲁迅先生笔下关于你的传记,读到你人头落地的惨况,实在于心不忍。晚辈现特寄薄笺,奉上美芹之献,还望英灵不昧,泉下有知。

  阿Q同志,你发财梦不可谓不周,你加官进爵的计划不可谓不全,你讨老婆的计划不可谓不美!可你那一副憨态,两袖清风,如何能美梦成真?

  先讲个故事给你听,有一年轻人涉江遇险,艄公吩咐其将囊中七物之一扔掉,在健康、笑貌、诚信、机敏等中,小伙子毅然扔掉了“诚信”!你说他机灵不机灵?唉,只要你老跨越过时空隧道,到我们这个世道来,充分运用你的温柔、马屁和背景,果断地扔掉“诚信”,包你如日中天,福运无边。

  对的,你是中国现代文学泰斗鲁迅先生一手捧红的。现在文坛上,是是非非,很多人崇信的是权威,至于实在的诚信、文品、人品,暂且放在一边……你到了我们当今的社会,大可以运用你的这个赫赫生辉的背景,写一些回忆录(当然你不一定会,这完全可以由你的秘书加以代劳,回忆当年的世态风情,回忆当年的鲁迅)。你“写”的回忆录,可能实在不敢让人恭维,不过请你完全不必担心掉格。因为中国总有那么一些把一句话拉成一篇文字的资深评论家,他们会照顾鲁迅的面子,给你吹捧的。

  这下你的回忆录,该有点知名度了,然后你可以去官场混官。尽管我们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但总还是有机会钻营的,譬如你可以用你在大会演讲的机会广交名流政客,用你的觥筹交错的时机广“拍”各路“人马”,这样包你平步青云。阿Q同志,当这种官可好哩!想当年成克杰同志在东窗事发前,官路可亨通呢!不过,这种“马屁官路”可能行而不远,因为我们党正在狠抓着呢!

  当然,讨老婆,你最好去当歌星,只要你在舞台上摆酷点,来点虚伪的个性,弄几句对口型假演唱,还怕少女不为你疯狂?歌坛上“诚信”是决不会像流行歌曲那般流行的。

  当然,你还可以用你的“温柔”去做生意,别笑现在的生意讲究的是诚信为本,挂羊头卖狗肉的行家遍地都是。当年牟其中的大陆第一富翁的帽子还不是骗来的?你用你温柔的笑脸加狡诈的骗心,还愁不发财?

  阿Q同志,美芹之献,还请三思。不过复信切速,我们党建立已80周年,以上钻营、虚伪的非诚信之计,可能不能太长久。

  晚辈××书

  2001年7月7日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