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2年 > 2002年全国卷I高考优秀作文:十字路口

2002年全国卷I高考优秀作文:十字路口

2013-07-31 10:57:02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再往前是一个十字路口,每天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他对这条路比对自己还熟悉,一方是通向家中的,一方是通向学校的,还是(有)一个方向是通向医院的,往哪里拐弯呢?他用手摸了摸那鼓鼓的小军装包,又一想自己的家庭,心头一阵紧缩,内心一片迷茫……

  早上心烦意乱的他出门游逛,希望可以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再过几天学校就要开学了,可自己的学杂费用还没有着落,一想到那破旧的小屋,被煤烟熏得黑油(油)的斑驳的墙壁,灰暗的光线中,杂乱的小床上一个虚弱的男人在剧烈地咳着,喘息着,那就是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家。白发在母亲发间扩展,皱纹无情地爬上了母亲的额头,整日为生病的丈夫,上学的儿子,繁忙的家务而去奔波的母亲老了。真的老了。他的心头一阵痛楚,下决心将刚才捡来的军装包带回家,那里面的大概一万多元足够给自己交学费,给父亲治病了,可是,别人呢?失主呢?他要是一个大款就好了,可那包里一叠叠的100元,50元,10元,5元,1元甚至几张毛票告诉他,失主不仅不太有钱,而且还可能比他更缺钱,更急着用钱。

  怎么办呢?他恨恨地踢了一脚前方的石块,他现在宁愿自己是一个自私自利、贪心的人,这样他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将钱拒(据)为已有,而免受良心上的谴责。可他是哪种人吗?他不是的。呯!又是一脚大力抽射,石块横飞出去。他再也没有了刚才捡钱时的激动和兴奋。

  十字路口近了,他的心跳也愈来愈快了,感觉自己的胸在沸腾在燃烧,慌乱而不知所措。刚才的喇叭声回响于声边:“哪一位好心人拾到了一个军装包,里面有一万二千多元,那是我为爱人治病而借来的钱,却,却不慎丢失了,好心人!我求求你们,把钱还给我吧!我急用钱呀!……”妇人如泣如诉的哽咽焦急的声音,他的心却渐渐的平息了下来,脚步也不再慌乱失措了。他已有了决定,钱可以丢了再找回来,可人格要是丢了就永远都找不回来了。十字路口已在脚下,家中的一幕在心头晃过。他轻轻地说道:“车到山前必有路,天下没有蹚不过去的坎儿。自己这么大了,应该下一次决心了。”

  脚步坚定地响着,他大步地向医院走去,在晨阳的光中,如一座金雕的巨人在引导人们前进,不迷失自己的方向。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