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3年 > 2003年全国卷高考零分作文:智子疑邻

2003年全国卷高考零分作文:智子疑邻

2013-07-31 17:47:20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各位阅卷老师,如果你们没有读过《韩非子》的话,我很乐意在这里先讲一讲《智子疑邻》的故事:有个富人家,一天晚上下雨把墙冲垮了。儿子说,不把墙修好,就会引来盗贼。邻居老人也这么说。这个晚上,富人家果真来了盗贼。富人就说,我的儿子真聪明,却又怀疑邻居老人是盗贼。

  这是一个很烂的故事,因为其中没有追车、凶杀、血迹及激烈的接吻。但是,如果你们一定要我评价一下的话,我要说这故事除了很烂以外,里面的人也很蠢。

  一、爸爸不像爸爸

  下雨把墙冲坏了,儿子提出了警告,但是作为一家之长的爸爸却没有任何表示。这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家人是妈妈说了算,而妈妈刚好去出差了,所以问题就解决不了。由于爸爸采取不作为,造成了失窃。而盗窃发生了以后,这位爸爸居然承认儿子是对的,这就严重脱离生活实际了。比如:蒋永彦医生属于卫生系统,张文康先生是他这一行的最高行政长官,他们的关系就很类似这个故事。

  蒋医生说北京有很多SARS,事实上的确也有那么多。但是,张部长根本没有说:‘我们家老蒋真聪明啊!’他对记者说,情况已经得到了控制,欢迎大家到北京来,这里是安全的。所以,故事的结尾应该是:家里失窃了,爸爸对邻居说:‘没事没事,不要相信什么关于贼的传说。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啦!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切都在控制之中,我们家绝对是安全的,没有丢掉任何东西。小孩子瞎说,你们别理他。’

  二、妈妈去了哪里?

  由于妈妈不在家,所以墙倒了都没有人修。那么,妈妈去了哪里呢?故事里没有说。其实,妈妈出差去了外地,出了点事。当时,妈妈从访问的业务单位大厦里下来,就被一群捕快扭住,带进了衙门。

  为什么要抓妈妈呢?因为他们指控妈妈卖淫,说是吊了她好多天的线了。他们还劝妈妈,还是承认了算了,要想摆脱这个罪名,除非:

  1.她和麻旦旦一样,是个处女;

  2.她是个军嫂,有部队介入;

  3.交5000块罚款,或者每招供一个嫖客减1000块罚款。

  妈妈大怒,打了手机,叫被访的业务单位出来保人。这叫捕快们很丢面子,于是他们又想出一招:查×××暂住证。由于妈妈没有暂住证,他们就把她送到了收容站。

  事后,捕快们总结:我们真是智子疑邻啊!如果那个娘们穿得不跟个民工似的,我们就不会怀疑她是只鸡,而觉得是和我们一样的体面人;如果我们抓她的时候,她会流利地说本地话,我们也不会抓她,而是认为我们高贵的本地人不会干这种事。其实,出来卖的,穿点好衣服,是本地人,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