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女子以安排上名校为由诈骗6名家长180余万

女子以安排上名校为由诈骗6名家长180余万

2013-08-22 11:19:08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赵小燕 罗洁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梦想,而让孩子能上个名牌大学更是家长们的殷切期望。一些骗子正是抓住了家长们求学心切的心理进行诈骗,8月21日,浙江台州临海市人民法院就开庭审理了这么一起诈骗案,被告人郭慧以安排学生读大学为由,先后骗取六名学生家长人民币共180多万元。

  2008年初,临海梁先生的儿子梁平(化名)即将参加高考,他很是忧心,因为儿子成绩一般,怕是不上了重点大学。

  此时,他从朋友得知一名叫郭慧的上海女人,有办法弄到重点大学的内部指标,不久后他便联系上了郭慧。

  郭慧告诉他,她可以通过关系弄到去南京解放军理工大学的指标,带正式学籍和军籍,毕业后就成了军官,但需要30多万元去“疏通”。为了孩子的前途,梁先生先后汇去了31万元。然而入学的时间过去了,郭慧却告知他们因检查组在检查,所以现在无法去理工大学读书,安排梁平暂时去上海的一家大学寄读一年。

  就这样,梁平在上海的一所学院当了一年的旁听生。

  2009年8月底,郭慧称自己与第四军医大学领导关系很好,可以安排梁平入读。但交钱后,她又称与负责人发生了矛盾,梁平被安排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借读,同样是插班生(旁听)的身份上了一年的学。

  2010年9月,在梁先生的催促下,郭慧再度托人将梁平送到中国政法大学,此时,跟梁平一起上学的还有他的同学葛宇(化名)和表妹朱意(化名)。他们原以为是正式录取的学生身份,不料上学后发现只是中国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的培训生。

  一晃两年过去了,三个孩子一直等不到承诺好的学籍,而最终读了四年书的梁平,更是一张毕业证书都没有。

  此时,梁先生一家心急如焚,不断地去找郭慧,郭慧却以三寸不烂之舌继续忽悠,称是被河南人给骗了,接着告诉梁先生,她有关系办妥中国政法大学本硕连读和武汉大学研究生,继续让梁先生给钱。

  2012年9月,梁先生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去了武汉,了解到所谓的研究生依然是拿不到毕业证的在职研究生之后,终于明白是上了当,并向警方报警。

  就这样,梁先生前后被骗将近七十万元,还不包括上学时的各项费用,但对他来说最为心痛的并不是金钱的损失,而是儿子被耽误的四年宝贵青春。

  “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这名父亲发出了一声沉痛的叹惜。

  梁先生并不是唯一的一个受害人,根据检察机关的起诉书指控:“2008年3月至2012年9月期间,被告人郭慧以安排学生读大学为由,先后骗取方某某等六名学生家长的人民币共计180余万元。”在这些受害人里面,不少是亲戚、同事的关系,同样为了一逐“名校梦”,所以也一起要求托关系入学。

  骗子郭慧是何许人也?

  郭慧,女,上海人,本科学历,出生于1960年,架一付眼镜,知识份子模样,个头不高,说话时中气十足,总是自傲地昂着头。

  法庭上,郭慧自称“某大使馆的保健医生”,在其印发的名片上,她写着如下头衔:中国医学专家组副组长、中国癌症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慈善协会秘书长;在许多人面前,郭自称是上海中医学院教授,能治疗癌症,与很多大腕关系匪浅,能量很大;她甚至还号称过有几千亿的身家。然而,据其家属称,她曾当过厂医,离婚后带一儿子生活,家境贫困,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单亲妈妈。

  正是靠着出色的口才和信手拈来的忽悠本领,郭慧虚构了一连串与大人物有关系的背景,每次都吹嘘可以搞到重点大学的“内部指标”和正式学籍,每次事情败露以后,也以“目前有特殊情况”、“与负责人发生了矛盾”等理由蒙混过关,接下去继续忽悠。

  她并不直接负责安排学生入学,而是托该学校的“领导”帮忙。实际上,这些所谓的领导通常都是编外人员或下属机构的合作人员,因涉嫌招生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包括梁先生在内,六名家长正是深信招生“潜规则”,相信可以通过“特殊”门路低分进名校,才前后中招。然而,这六名学生并没有一个真正通过“潜规则”上了“名校”,只有一名姓方的学生,虽然没有被骗子承诺的同济大学录取,但却通过自己的分数正式填志愿后考上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再次证明了招生只有“明规则”。

  法庭上,郭慧也不改忽悠本色,对检察机关指认的事实予以否认,口口声声号称自己“没犯罪”、“纯帮忙”,在问到为什么没参与家长却打钱给她时,甚至声称“因本地人的卡取钱方便,所以借帐号出去”、“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一直给我汇钱”……

  此案目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

[标签:家长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