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港大学生成绩A变F称遭报复 教授指作业造假

港大学生成绩A变F称遭报复 教授指作业造假

2013-12-26 13:38:14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科技大学鼓励本科生跟随教授做研发工作汲取经验,却疑引起利益冲突。科大电子及计算器工程学系学生冯同学修读“独立探究”科,跟随该系副教授缪伟豪设计手机程序并获A级,又承诺参与下一阶段程序开发工作,但其后他要求退出,随即遭缪批评作出虚假承诺,并以他原本递交的作业造假为由,将其成绩降为F。冯向校方上诉后获升级至C。冯同学称,一直协议义务参与第二阶段程序开发工作,质疑因自己中途退出而遭教授报复降级。

  香港《明报》曾联络缪伟豪回应,他表示已交校方处理,不作回应。

  据了解,缪伟豪向校方解释时指出,第二阶段程序开发工作,亦属于冯同学的功课,并非义务工作;又称将冯降级是因为他造假,并非因为他“反口”。

  科大发言人表示,电子及计算器工程学系系主任接获缪申请将冯降级为F后,即委任数名资深教授成立独立小组审视,系主任同意小组的复核结果、即降级为F,并约见冯讨论作业评审问题。会面后独立小组决定将冯评为C,冯同意。发言人称,大学经详细调查,认为缪在此事处理得宜,复核该申请的众教授亦作出适当处理,但基于事件涉及私隐,不会公开详情。

  刚于今年毕业的冯同学,与科大电子及计算器工程学系副教授缪伟豪原本关系良好,更曾在电邮赞扬缪对教学富热诚,惟二人因一项研究引起争拗。

  冯同学向香港《明报》投诉称,他于三年级下学期修读“独立探究”科,跟随缪制作一个可扫描彩色二维条形码(2DBarcode)的手机程序,他指缪教授于今年5月学期尾时向他说的话﹕“你现在有A-,如果做好个demo(示范使用该程序),可以有A+。”冯其后完成示范。

  冯同学称,该手机程序本来用于Android平台,缪欲将之发展成iOS版本,一名教学助理遂建议缪聘请冯帮忙,但冯婉拒道,“我可以当兴趣帮你做”。其后缪告诉冯,已先给他A级,但要求他在其后两周内完成3项任务,而冯说其中一项任务有助发展该手机程序的iOS版本。

  不过,冯同学在1个半月后电邮缪,指带领该项任务的助教,要求他以错误方向写程序,加上冯本人已毕业及投身职场,分身不暇,故决定退出。缪后批评他作虚假承诺、有违学术诚信,又指他之前递交的作业造假,违反工程师道德。

  缪教授随即就冯同学涉“造假”向校方提交报告,并称若冯愿意签名认错,其成绩将转为F。其后缪教授多次约见冯同学要求讨论事件,但冯一直称未有空。

  直至10月,冯同学发现成绩已被改为F,遂以电邮向科大校长、学术纪录及注册处等投诉,该处总监RobertBrashear回复称,更改分数为系主任的指示,该处无权改回A,并让冯向首席副校长上诉。冯随即向香港《明报》投诉,其后获安排会见系主任RossD.Murch,双方协议将冯的成绩改为C。冯同学质疑缪为报复他退出开发手机工作而将他降级为F,又否认功课造假,称因压力大不想纠缠下去,才接受C级。

[标签:大学 成绩 港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