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 家长帮APP

    家长帮APP

    家庭教育家长帮

    iPhone Android

高考过来人支招:如何报考香港高校

2014-02-17 16:01:41

导语

港校报考近几年一直是关注的热点,对列入全国统一招生录取计划的港中文、港城市而言,考生只需按规定填报高考志愿,高考成绩达到两校的各自要求即可被录取;而其他独立招生港校,考生和家长从高三伊始或更早时间就应该开始密切关注各港校的招生状态。

  对列入全国统一招生录取计划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而言,考生只需按规定填报高考志愿,高考成绩达到两校的各自要求即可被录取。但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将香港中文大学或香港城市大学放在第一志愿,才有较大机会被录取。如香港中文大学在招生章程中规定:奖学金专业类只录取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院校志愿的考生。非奖学金专业类只在一志愿录取后仍有剩余名额的情况下才考虑其后志愿。香港城市大学也规定:有意报考香港城市大学的考生,必须将香港城市大学列于提前批次第一志愿才有机会被录取。

  对独立招生的香港高校而言,考生和家长从高三伊始或更早时间就应该开始密切关注各港校的招生状态,了解各港校招生政策是否发生变化。

  根据过往的经验,考生应把以下几个方面作为关注点:

  ①有关港校是否进行“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如港大有此类考试,通过者在指定专业加分最高可达30分)?如有,应关注报名截止时间,缴费截止时间,应考时间以及面试时间。由于此类考试的时间在各校之间有可能是冲突的,因此应有所取舍。

  ②是否阅读了各校招生年度的招生手册、招生章程,了解各校招生计划、招生方式和政策有无变化?如留意是否取消了面试等。

  ③是否在各校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报名、缴费?

  ④是否参加了各校举办的招生说明会(包括校园开放日、入学咨询日,留意各院校网页会有日程安排公布)等活动?针对有疑问的事项向招生人员进行了提问?

  ⑤是否知道各校招生人员的联系方式,随时进行咨询?

  ⑥是否按学校要求提供了获奖证书、资格证书或作品等?有的院校要求在网上填写选择专业的理由,是否进行了认真的填写(不可轻视)。

  ⑦是否了解了港校往年的录取情况,以作报名参考?

  ⑧是否咨询了报考专家或过来人的意见?

本期作者

高考过来人支招:如何报考香港高校

港中文安卓

e度论坛热心坛友,2012年入学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

还可以这样关注我们

高考网微信

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www_gaokao_com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经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