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报考指南 > 香港树仁大学2014年内地本科生招生常见问题

香港树仁大学2014年内地本科生招生常见问题

2014-03-20 13:57:12香港树仁大学

  香港树仁大学将于2014年3月15日至2014年5月15日接受2014年应届高考生申请入读我校2014-15年度本科课程。有关2014-15年度内地招生工作及申请资料,请密切留意我校网页之最新信息。如有查询,请电邮chinaadm@hksyu.edu或致电(852)2570-7110与本校职员联系。

  (一)申请资格

  1.树仁于内地招生配额多少?各省的招生人数多少?

  根据国家教育部议定,2014年香港大专院校于内地招收高中毕业生,申请户籍须属以下31个省市:

  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四川、辽宁、湖南、广西、陕西、河南、海南、云南、贵州、江西、河北、山西、黑龙江、吉林、安徽、内蒙古、宁夏、新疆、西藏、青海及甘肃

  市:北京、上海、重庆及天津

  具上述地区户籍的高中毕业生,可凭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高考)成绩申请入读树仁大学。本校会按择优录取的原则在国家教育部指定省市招生,文理兼收,名額共50人,并没有对个别省市或课程划出不同配额。

  2.树仁以何标准录取学生?

  申请入学的内地学生须完成或即将完成高中三年级学业,并须于应届内地高考取得良好成绩(所属省市报读第二批本科分数线或以上)。申请人也须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树仁录取时主要考虑考生的实际高考总分、报读课程志愿、英语水平、面试表现及配合相关课程的具体要求等,择优录取。

  3.树仁是否已参加全国统招,还是独立招生?

  本校收生方法是自主独立招生,并没有参加全国统招,学生可直接向本校报读本科课程。申请人报读本校课程并不影响申请人在统招的选择。按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生若已获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院校所录取并接纳有关学籍,内地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

  4.如果没有参加应届全国统一高考,可通过甚么方式申请入读树仁?

  如果没有参加应届全国统一高考,又能符合下列「一般入学资格」,可以非应届内地高考生身份申请报读树仁大学。申请期为2014年7月14日至2014年7月26日,申请人必须于该段期间亲身前往本校递交入学申请。本校将按其情况个别审批。

  一般入学资格:

  (1)具认可专上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或副学士学位。

  (2)具认可海外中学毕业证明者。

  (二)本科课程资料

  5.树仁的本科专业修业期为何?


  本校学制采用学分制,完成中学六年级(高三)入读本科课程的内地学生一般需修读约120学分,需时四年。

  6.贵校有多少项本科课程供内地生攻读?

  本校共有下列8个本科课程可供选择:

  各课程资料请参阅《本科课程资料简介》

  7.树仁授课语言是否以英语为主?

  本校的授课语言一般是粤语及英语,所以申请入学的考生必须经过英语面试,以确定申请人有以英语学习的能力。

  (三)入学申请

  8.如何申请入学?


  本校收生方法是自主独立招生,学生直接向本校报读本科课程。申请人报读本校课程并不影响申请人在统招的选择。此外,本校只接受网上申请,如以传真或电邮方式递交,恕不受理。

  入学申请手续如下:

  步骤一填写申请表

  按此进入网上申请系统(于2014年5月15日截止申请,逾期申请恕不受理)

  步骤二缴付报名费

  内地学生申请报读香港树仁大学本科课程,须缴交报名费用港币600元。报名费用一经缴交,恕不退还。申请人可以下列方法缴付报名费:

  银行汇票

  申请人可到内地中国银行购买港币600元的汇票(BankDraft),汇票收款人为“香港树仁大学”或“HongKongShueYanUniversity”。汇票背面须写上以下资料:

  “申请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申请人宜自行复印汇票一份,以作存档。

  步骤三邮寄汇票原件及补充资料

  汇票原件须于报名后7日内(建议使用EMS特快专递),连同以下文件一并寄回香港树仁大学招生办。

  文件包括:

  a.证件相2张

  b.身份证复印本

  c.往来港澳通行证(如有)复印本

  d.高中成绩(高一至高三)复印本

  e.其它学历成绩复印本例如∶雅思英语考试或《托福》考试等(如有)

  f.体格检查证明复印本

  9.申请人能否以国际信用卡缴付申请费用?

  本校只接受以银行汇票缴交申请费用。

  10.可否以传真或电邮方式递交申请?

  本校只接受网上申请,如以传真或电邮方式递交,恕不受理。

  申请人须于网上申请系统填妥申请表,截止日期2014年5月15日。

  11.如何核实树仁已收到我的入学申请?

  本处收到汇票及相关文件后,将于3日内通过电邮发出[确认通知书](内附申请编号)。如因邮箱已满、网络拥堵或邮件服务器等问题导致邮件未能成功发送,请发电邮chinaadm@hksyu.edu与我处职员联络。如有需要,可于5月31日或之前以电邮、传真或邮寄更新资料。

  12.可否详细说明面试情况?在哪儿举行?

  树仁将于6月12日于香港树仁大学举行面试及英文笔试,详细地点及面试名单请留意本校网页之最新信息。面试语言为粤语,普通话及英语,并以个人或小组形式进行。面试的结果连同高考成绩将予以综合考虑,于6月底至7月上旬在网上公布录取名单。

  13.面试期间会否安排住宿及来港签证?

  本校不会为申请人安排签证及住宿,所有申请人必须自行安排来港事宜。敬请留意。

  14.树仁录取男女生的比例是多少?

  树仁录取学生,不设男女比例,一律择优录取。

  15.树仁有没有限制考生的年龄?

  树仁没有限制考生的年龄,一律择优录取。

  16.树仁有没有加分政策?

  树仁不考虑任何加分政策。录取时会考虑考生的实际高考总分、报读课程志愿、英语水平、面试表现及配合相关课程的具体要求等,择优录取。

  17.树仁会否招收保送生?

  本校按国家教育部要求只招收参加应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之考生,对保送生申请暂不考虑。

  18.贵校去年在内地录取的学生人数有多少?今年在各省市是否有指定收生名额?

  于2013年度,录取约50名内地本科生;而2014至15年度本校计划录取内地本科生人数与往年相约。此外,本校会按择优录取的原则在国家教育部指定省市招生,文理兼收,并没有对个别省市或课程划出不同配额。

  (四)所需费用

  19.攻读期间所需费用如何?


  2014-15年度,非本地学生学费为每年港币6万元,每年宿费约为港币2万元,估计每年学习及生活费用合共约港币12至14万元。

  20.树仁是否有提供奖学金予内地自费生?

  2014-15年度,树仁设有约50项奖学金,分别由个人、公司及专业团体捐赠,颁予在本校就读成绩优异的同学(包括内地学生)。

  21.树仁内地生能否向政府申请贷款?

  非本地学生(包括内地生)不能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贷款。

  (五)其它问题

  22.香港大学学习模式与内地有何不同?已入学内地生是否能适应香港生活?


  树仁是采用学分制,除必修科目外,学生有很大的自由度按自己的兴趣选择其它副修课程。教师也要求学生主动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及灵活独立分配时间。

  此外,本校采用粤语及英语教学,本地同学多说粤语,内地学生需时适应。

  23.树仁内地本科生可否在树仁攻读期间做兼职工作?

  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的最新规定,由2008-09学年开始,非本地学生在树仁就读期间按香港入境事务处的规定,可在校内从事兼职工作,以及于暑假期间在校外从事全职工作。有关详情请浏览香港入境事务处网页www.immd.gov.hk/zhtml/faq_ipoe.htm的最新信息。

  24.树仁内地本科生能否参与树仁所举办的学生交流计划?

  在树仁攻读的内地本科学生可以报名参加上述计划,旨在让树仁学生能到外地作短期学术交流,接触及学习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

  25.树仁医疗服务如何?

  本校并没有为在读学生(包括全日制本地生及外来学生)安排医疗服务。学生可以在来港后另外自行购买保险。

  26.香港天气如何?

  香港属亚热带地区,气候比较温和,夏季气温一般在摄氏20多度到30多度之间。冬季气温一般在摄氏10多度到20多度之间。

  27.从内地到贵校有那些途径?

  途径(一)机场至树仁:来校学生可以从内地城市飞往香港国际机场,后可乘坐机场快线列车到香港站,车程约25分钟,车资港币100元。然后在香港站转乘红色的士(计程车)到树仁,车程约30分钟,车资约港币100元。或乘坐巴士(公车E11路)到天后站,车程约1小时,车资港币21元。然后在天后站转乘红色的士(计程车)到树仁,车程约10分钟,车资约港币30元。关于巴士路线与车费的详情,请浏览城巴的网页http://www.nwstbus.com.hk。

  火车站至树仁:来校学生可从内地乘直通火车到达香港红磡火车站,后转乘巴士(公车108路)到赛西湖公园站下车,车程约30分钟,然后过对面马路楼梯直上,右手边便是香港树仁大学。关于巴士路线与车费的详情,请浏览九巴的网页http://www.kmb.hk。

  28.树仁有没有为内地学生提供学生宿舍?家长能否与学生住宿在学生宿舍?

  校方承诺为内地一、二年级学生提供宿舍,三、四年级学生则须通过书面申请。校内设有学生食堂及餐厅提供中西膳食服务予学生、宿生及职员。

  本校学生宿舍只供学生入住,大学未能为家长作住宿安排,敬请见谅。树仁邻近铜锣湾、天后及北角均设有多间酒店,阁下可以在网上寻找有关数据。

  29.贵校注册处办公时间如何?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时-下午1时

  下午2时-下午6时30分

  星期六 上午9时-下午1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相关推荐

  港澳招生状态 | 港澳报考指南 | 港澳内地招生计划 |港澳高校面试题

  港校专业优势排名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香港大学报考指南

[标签:港澳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