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1年 > 2011四川高考满分作文:总有一种期待(6)

2011四川高考满分作文:总有一种期待(6)

2014-05-21 13:52:22新浪教育

   月唱千年,折转芳菲知暮是。梦回落帐,舞尽笙歌罢人间。间不断,期待依然。

  一题记秋水阁里声声慢,一世沉香落锦弦。总有一种期待,天上人间。总有一种期待,刻尽了绝代的芳华。那是一片脂红胭白,翠绮罗裳遮不住春韵初 绽,冗复屏风掩不住身子风流。却偏有这样的人儿,无奈葬花泪不语,直至暮合月升,黯然神伤。她在期待,不惜鲜血浸染了罗娟。庆幸的是,他没有负她,纵然榻 上的俏佳人似玉如花。他们有共同的期待,正是这份期待让他愤然离去,却也让她相思成疾,魂断香消。世道的悲情剧,遗恨的大观园。这期待耗损了今生韶光,来 世红颜。

  总有一种期待,绘触了乱世的壮志豪情。那是一片硝烟弥漫,三分天下,各立为王。燎原的战火湮没了乱世的儿女情长,小乔倾城的姿颜难留他去意坚 决。赤壁的熊熊烈火烧尽了荒芜,奔驰的战马踏过了断壁残垣。他期待,勃勃的野心在这片莽原上腾起,那是宿命的安排。豪情壮志自难当,把酒当歌不思量,直至 他落马身亡。这期待,铸造了乱世的赤血男儿。

  总有一种期待,落定了隔世的旷古英魂。渌水亭外婉转莺啼,啼不尽,如水的哀思。目畔畔秋若芷水,怎抵愁思难为北来难为东,本是性。情中人,无奈 命运捉弄,紫禁城铜墙铁壁,寸步难行。但他没有舍弃自己,只为那至生的期待。江南多情女,一梦知红妆。他终于开始反抗,反抗这世事苍凉。然而,当绚丽的烟 花飘飞了灰烬,自由的天空停止了翻飞的心跳,一场烟梦就此终结。这期待,演绎了一场亘古的离殇。

  总有一种期待,似那一片无垠的草原,在我的心里延伸着。春去秋来,绿草和花海永远只在瞬间。此时此刻,已是金秋季节,草色开始枯黄,白霜已经迷 茫,鸿雁又在南飞。皑皑白雪已经在远方的山巅闪现。不过,这不要紧,我的期待并不在于绿色的草叶之上,也不在于摇曳的露珠之间,唯有那深深扎根大地而又默 默无闻的草根,才是草原上真正可以超越冬天的期待。多少年来,多少人踢踢踏踏骑着马儿走过草原,奔向世外桃园,寒冬来了,一切都成了过眼烟云,唯有大地深 处手握着手,心连着心的草根,才是我心中真正的“期待”。

  总有一种期待,盛开着千古余香。

  满分剖析

  文章似一幅精美的图画,每一句话都是经过作者的精心雕琢,读来使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文章列举了三个事例,分别是红楼里的宝玉和黛玉,三国中的周瑜,还有纳兰容若,将自己的情感表达的真切感人。

    阅卷现场评分:内容分25分+表达分25分+发展分10分=总分60分

精彩推荐:2001年-2013年全国高考满分作文 优秀作文 零分作文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