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0年 > 2010年江苏省高考满分作文:绿色生活(2)

2010年江苏省高考满分作文:绿色生活(2)

2014-05-21 16:01:13冠华作文网

  近年来,什么“绿色理念”,什么“低碳生活”,大行其道。A市领导班子决定:顺应时代潮流,根据自身特点,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生活……

  由于A市靠山,且境内有一湖泊,野生动物资源丰富。A市市委决定,由环保局牵头,在湖边建设一块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区。

  A市领导的工作效率很高,不久“A市野生动物生态保护区”就奠基开工了。

  奠基那天,A市领导基本都来了,场面很壮观。不想壮观的奠基场面惊飞一只在附近栖息的野鸭,结果野鸭慌不择路地撞上正在竖立的标牌,伤了翅膀,扑棱棱地落在湖里,恰巧这一幕被当地最具影响力的一家晚报记者拍到了,并发表在报纸上。

  第二天,环保局刘局长看报时,发现了这一幕,立马叫来秘书小王:“那么重大的场合,重要的地区,怎么能出这事呢?快去叫人去拯救那只野鸭!”很快,秘书小王就带着人去了,在湖边他们幸运地找到了那只奄奄一息的野鸭,并迅速组织动物医生进行抢救。很快,野鸭的伤口就包扎好了。经过专家鉴定,这只野鸭,只要调理得当,不要一个月,就能顺利飞翔了。

  刘局长很高兴,每天都要向秘书小王询问情况,亲自探望受伤的野鸭。

  时间过得很快,野鸭顺利康复了。在放生那天,刘局长亲自来了。大家一致推选刘局长当主放人,并请来几家媒体,特别将当初拍下野鸭受伤的晚报记者请来了。

  第二天,刘局长便上了各家报纸的头条,什么“保护动物模范”,什么“爱心领导”的名头,全被记者加在他的头上。市领导也打来电话,夸奖他为全市人民绿色生活上了一节模范课,并且要在年终政绩报告会上进行表扬……

  刘局长很高兴,觉得今年升职有很大希望,决定小庆贺一下。于是,下班回家后,带着家人到市里最好的饭店去吃一顿。

  点菜时,刘局长让家人先点,最后,刘局长接过服务员手里的菜单,思考了一会,加了一道特色菜“清蒸野鸭”……

  【简评】一篇精彩的微型小说。故事题材有强烈的现实感,且切合本次作文标题意。野鸭撞伤、被找到医护、放飞等铺垫情节,既有偶然性,又符合情理,主人公的形象也从中顺理成章地成为“爱护动物的模范”。结尾的“清蒸野鸭”,主人公原形毕露,如石破天惊,出乎意料,令人战栗。欧·亨利笔法。(张中原)

精彩推荐:2001年-2013年全国高考满分作文 优秀作文 零分作文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