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4年 > 2014年上海高考零分作文:穿过那片沙漠的人

2014年上海高考零分作文:穿过那片沙漠的人

2014-06-19 15:35:17天涯论坛

  难得的一个晴天,有光从窗户进来,他坐在阴影里。

  你是唯一一个穿过那片沙漠的人。

  他笑,给我一根烟吧。

  点火的时候我看见他的眉眼,有种令人费解的平静。

  说说沙漠的事,我只是好奇。

  他吐着烟雾,呼出一口气。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就像一个木偶,又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支点,好让自己可以站在彼时自己身边,站在那边黄沙里。

  我先是做了火车,两天零三个小时,换了大巴,在沿着山路走了一夜。我在清晨的时候来到了那片没人可以穿过的沙漠,我站了很久,背包里面水不多,我必须要开始了。没有方向,太阳在我身后,我必须要开始了。没走几步,我的鞋子就进了沙,清晨沙漠还没有很热,能看到草和鸟。再走,后面的村舍和草木就渐渐稀疏,我不敢喝水,阳光越来越,汗流了很多。眼前全是黄沙,晒出来的气浪让视野里的所有东西都变了形。我有点晕,天地太大了,那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只贴着玻璃的苍蝇。能看见窗外的景象,却不能触及。我接着走,看不见任何东西,出了有着各种形状的沙丘,时间似乎变成片状,我每踏一步就在就在跨越一个世界。耳朵什么声音都没有,出了耳膜在热浪里发出难以名状的破裂身。我的喉咙像是一个枯井,能感觉到喉管里深深浅浅的褶皱。但我挺过来了最热的那段时间,快到黄昏,我见到一周蛇,杀了它,烧火烤熟,我必须吃点东西,沙漠的夜晚会很冷,但实际上比我想像的更冷,我能挺住,因为我知道,只要穿过这里,我就是自由的。

  你从来没想过用其他方式去获得自由?我问。

  我说的自由跟你想的不一样,如果没有那件事,总有一天,我也会这么做。我说的自由,他用手指着心脏的地方说,在这里,被太多的规矩束缚了。

  我知道他还有话要说。

  在进入沙漠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我想你一定看过我的资料,但我还想说一些,我是真想爱她,谁规定的老师不可以爱学生了?我就是爱她,我说过我会娶她。

  但你砍了她十八刀,我没说错的话。

  我先是去她家里,见了她的方面,她的父母叫我禽兽,叫我滚,我又去找她,她和一帮男的在网吧,我问,你这样对不对得起我。那群染头发的青年就笑我。一个据说是她男朋友的人推了我一把。

  你就把刀拿了出来,然后你就杀了她?你有没有想过,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和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就像你说的穿过那片沙漠,为什么不绕路您?

  他把烟熄灭,沉默了一阵子,说,就像我说的自由一样,你有无数的方式与路径可以选择,但这算不得自由,如果有机会选择选不选择,这才是自由。我们都没有自由,就像我在沙漠的第二天,看见的海市蜃楼,绿树和湖泊,山川和走兽,那么真切,但都是幻影,我所说的自由,真正的自由,在这里。

  他再一次用手指向心脏的地方,挂在腕上的手铐被射进来的光照得银光闪闪,就像他口口声声说的自由。

  再给我一只烟吧,警官。

点击查看:2014年高考零分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高考作文点评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