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4年湖北高考语文满分作文超过600人

2014年湖北高考语文满分作文超过600人

2014-06-22 11:42:45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高考语文阅卷工作结束,记者获悉,局部抽样显示2014年湖北省语文均分高于去年的92.6分,逼近94分。作文抽样均分为45.3分,高于去年的44.2分。另外,全省一共产生满分作文600余篇,高于去年,这与2014年作文题审题难度降低、容易上手有关。据悉,2014年湖北省考生语文整体答题情况好于去年,答案规范性更强,非智力因素失分明显减少(如:不按要求填涂答题卡、答题纸作答失误等)。

  高考作文总分值为60分,是高考中分值最大的主观题,历年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湖北省评阅作文的教师以中学教师为主,每篇作文均同时由2人评阅,每篇作文的评阅时间有规定,如时间未到,机器不会允许教师评阅下一篇作文。

  阅卷教师称,2014年湖北省作文审题难度降低,跑题现象相对较少,不过也出现了内容空、泛泛而谈、不切实际的文章,得分自然不高。2014年湖北省共有600余名考生的作文获得满分,在阅卷教师眼中,这些优秀作文虽然有小小的瑕疵(如错别字、语法错误等),但并不影响阅卷老师将它们判为满分。这些满分作文有着共性,即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语言功底扎实,多从身边的小事和个人经历讲起,有不同的闪光点,“往年高考作文总是出现许多说教的文章,考生‘装深沉’,其实以情动人的文章才能得到高分,这说明写真情实感才是高考作文的正道”。

点击查看:2014年高考零分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高考作文点评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