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物理联赛动态 > 北京市中学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再创佳绩

北京市中学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4-08-14 16:34:31北京物理学会

  第45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于7月13-2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共有来自85个国家的374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国派出5名选手),经过两天的理论和实验考试,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选送的选手人大附中胥晓宇同学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金牌。

  第15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APhO)于5月11-18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选送的选手人大附中孙雨东同学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金牌。

  北京市2014年中学生物理竞赛成绩喜人,在第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决赛(大连)中,北京市选派16名选手参赛,荣获6金、9银、1铜的好成绩。有7人入选国际集训队(全国47人),最终有2人入选国家队。

  北京市物理学会和北京市中学生竞赛委员会对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活动规范操作、严格管理,得到了学校、学生和社会的认可。在2009年至2014年六年中,北京市中学生共夺得6枚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金牌,2枚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APhO)金牌,居于全国前列。
 

[标签:高考 物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