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物理联赛动态 >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

2014-11-14 15:57:37北京物理学会

  下载查看:第31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工作简报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在中国科协领导下,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学生自愿参加的学科竞赛。竞赛的目的是促进中学生提高学习物理的兴趣、扩大学生的视野、增强学习能力,促进学校开展物理课外活动,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发展空间,也是为每年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选拔国家队成员。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北京十一学校杯)于9月6日举行了预赛(4800人参加)、9月20日进行复赛理论考试(580人参加)、9月28日进行复赛实验操作考试(51人参加)。经过预赛、复赛(理论、实验),选拔出北京市中学生代表队,并评出北京赛区一等奖40名、二等奖201名、三等奖259名及四个单项奖,优秀辅导教师奖多名。

  北京市中学生代表队由20名选手组成,于11月1—6日参加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第31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经过理论考试、实验操作考试(360名选手),评出:金牌61名、银牌120名、铜牌179名。北京队荣获8金、7银、5铜的好成绩。其中: 王 峻(十一学校)、胡京津(女)(十一学校)、刘蕴超(十一学校)、王元康(十一学校)、丁牧聪(人大附中)、路裕焜(清华附中)、韩子钊(北京四中)、南 山(十一学校)同学荣获金牌;田智航(十一学校)、刘 越(人大附中)、刘圣沿(十一学校)、李瑞晨(十一学校)、张林枫(人大附中)、孟舜英(女)(人大附中)、毕嘉川(北京二中)同学获得银牌;高学诗 (北京四中)、杨轶凡(人大附中)、陈文正(实验中学)、朱孟泽(实验中学)、许嘉琪(北京四中)同学获得铜牌。其中:胡京津同学获得女学生成绩最佳奖。

  今年7月在第45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中,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选送的人大附中胥晓宇同学获得金牌(总分第一名)。5月在第15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APhO)中,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选送的人大附中孙雨东同学获得金牌(总分第一名)。

  本届竞赛还得到了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北京市十一学校、各区县中学物理教研室及中学物理竞赛辅导教师的大力支持。在此,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向支持中学生物理竞赛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 京 物 理 学 会

  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

  2014年11月6日

  查看:第31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

[标签:物理竞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