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武书连2014中国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排行

武书连2014中国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排行

2014-11-17 15:19:23武书连的大学评价

  武书连2014中国296所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2014年2月,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武书连主编的《挑大学选专业--2014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书中列出了中国322所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各学科门类排行榜、新生质量排行榜、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教师效率排行榜、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等项排行榜。供考生、考生家长、用人单位及教育工作者参考。

  《挑大学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自2013年由中国统计出版社按年度出版发行,每年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大量信息,是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参考书。

  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获新生质量前两名

  在2014年中国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排行榜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获得第1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2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是: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第4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第5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6名、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第7名、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第8名、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第10名(新生质量第3名和第9名因生师比超过30:1,不列出)。

  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获本科毕业生质量前三名

  在2014年中国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获得第1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2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是: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第4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第5名、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第6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7名、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第8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9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第10名。

  三、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获教师创新能力前三名

  在2014年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获得第1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2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是: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4名、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第5名、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第6名、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第7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8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9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10名。

  人们可以列出无数个理由,证明学生成才与学校各项指标的关系。但是,从事中国大学评价研究23年的武书连认为,在大学各项指标中,有两项指标对学生成才最具决定性意义。

  1、新生质量(新生录取分数线)。同学的平均智商决定学生的周边环境,所谓近朱者赤。因此,报考录取分数线高的学校是正确的选择。

  2、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创新能力)。任课教师的水平决定学生的未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超过巨人。因此,报考教师学术水平高的学校是正确的选择。

  为了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能方便地观察各大学新生质量与教师创新能力的差别,本次将全国296所独立学院(不含26所生师比超过30:1的独立学院)的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本科毕业生质量一并发布。

  26所生师比超过30:1的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排名,见武书连主编的《挑大学选专业--2014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

  注:2014中国独立学院各项指标等级评价方法

  2014中国独立学院各项指标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在下表的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毕业生质量对照排行榜中,凡等级在C级及以上的,列出排名和等级,D+级及以下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等级相同,排名不分先后。其中的毕业生质量得分,是新生质量排名和教师创新能力排名相加之和,毕业生质量得分相同的,按教师创新能力排名排列。

  由于没有把26所生师比过高(生师比高于30∶1)的独立学院列入上表,因此表中会出现新生质量排名不连续的情况。例如第2名下面不是第3名,而是第4名,这是因为第3名是一所生师比高于30∶1的独立学院。

  武书连2014中国296所独立学院新生质量与教师创新能力对照排行榜

  (D+级及以下的学校只列等级,不列排名,等级相同,排名不分先后)

武书连2014中国独立学院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排行

[标签:教师 创新 能力 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