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本科留学 > 雅思口语 > 2011雅思口语备考“成功”

2011雅思口语备考“成功”

2014-12-25 16:21:50留学网整理

  成功,是口语卡片题四类(人物、地点、物品、事件)常考题型中的事件题,又被称作经历题。该题的难点在于较为抽象,难以选材。建议考生,如果能将“成功”具体化,其难度则大大降低。考生往往把成功二字想得过于高大显赫,总结自己似乎一直经历平平,并没有明显起伏,于是败下阵来,举足无措。殊不知,其实成功的理解可以有多方面,对于该话题的回答也可以灵活多样。

  一、话题准备

  成功可包括两种:1、他人公认的成功,如学业或工作方面的成就。2、自己认为的成功,这个就灵活了,可以是个人任何一个计划、目标或愿望的实现。

  先看前一种,我们将其细化,可以是由于德、智、体、美、劳任意一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相应的奖励。以智、体、美为例,可以选择的话题如下:

  智:

  某次考试拿了第一,夺得荣誉(如果你是尖子生);

  某次考试进步飞跃,获得表扬(如果你是普通生);

  某场大型比赛取得成果(演讲,作文,数理化竞赛等);

  体:

  某次校级(甚至市级、省级)运动会夺得名次;

  某场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等比赛(可以是非正式的,小集体内部的)取得名次;

  某节体育课测验(长短跑、球类、体操类)进步明显;

  美:

  某次校级(市级、省级)才艺大赛夺得名次(个人成功);

  某次组织班集体参加的比赛获得名次(集体成功);

  以上都是针对学生时代的话题,当然也可以稍作修改,变成工作中的成功案例。智方面就是工作表现,一次获得晋升的经历,或是自己的成功创业故事,体和美可以是公司组织的体育或才艺竞赛活动。

  再看后一种,可以把a success(一次成功)看作是successfully did sth(成功地做成了某事),那么难题便迎刃而解。如果思路够宽,还有意外的收获,准备成功的话题可以为其他话题储备素材,可谓一石二鸟。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给出的建议如下:

  成功戒烟/戒酒/戒游戏/减肥/克服羞涩(近似于a change in life)

  成功指导或帮助别人戒烟/戒酒/戒游戏/减肥/克服羞涩(素材可用于人物题的故事插入)

  成功地维权(素材可用于物品题,something you bought but you were not happy with,讲买的东西有质量问题,不满意,要求索赔,最终成功)

[标签:2011 雅思 口语 备考 成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