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南京师范大学体质测试加分疑似高考歧视

南京师范大学体质测试加分疑似高考歧视

2015-03-02 09:50:23法制网-法制日报

  继江苏10所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出台后,2月28日下午,江苏省属高校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也正式出炉。作为面向江苏省内进行自主招生的高校,南师大今年不仅提高了报名门槛,还首次明确,选择体质测试、体育测试并成绩优秀的考生,面试成绩可加2分(3月1日《金陵晚报》)。

  在国家陆续取消“高考加分”项目的时候,南京师范大学自己搞出了这么一个“体质加分”,其实就是很任性的举动。假如说,这所学校的招生,是面向特殊的专业,比如说招生的是体育专业的学生,这些学生未来的工作方向是体育教师,那加分当然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招收的是普通的学生,搞这么一个“体质加分”就是不应该的了。

  最让人担心的是,体质加分涉嫌歧视。为了打造一个公平的求学环境,我国有关法律规定,不仅健康的学生可以考大学,即使有疾病的学生,只要不是危险的传染病,只要不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都有上大学的权利。他们可以与身体健康的学生一起参加高考。南京师范大学实施的招生体质加分不是对这些考生的歧视吗?试问,身体残疾的考生能有体质加分的机会吗?患有疾病的学生能有体质加分的机会吗?身体虚弱的学生能有体质加分的机会吗?

  残疾学生、患病学生、体质虚弱的学生本身就是痛苦的,就是不幸的。身体好的学生因为强健的体魄被加分了,这就是高考招生的歧视。虽然2分并不多,但是在高考的独木桥上,2分会将多少人挤到独木桥之下呢?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