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学霸家长透露:如果孩子有这些坏习惯成绩一定差

学霸家长透露:如果孩子有这些坏习惯成绩一定差

2015-04-01 16:31:57初高中学习方法

  学霸之所以是学霸,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好习惯,也是因为他们没有一些致命的坏习惯。一位高考学霸家长总结了自己观察到的特别影响孩子成绩的坏习惯,家长可以看看对照一下自家的孩子有没有这些坏习惯,如果有,就要抓紧时间跟孩子沟通并作调整了。

  被动阅读

  呆呆地坐着,反复看着同一页书。除非孩子能证明,已经理解了书上的内容,合上书后能回忆起读过的重点,否则再次阅读都是浪费时间。

  划重点划得满满当当

  划重点是在自欺欺人,觉得动动手就能把这些知识装进脑袋里。当然,标记一些重点内容是很有用的,但如果要把划重点作为帮助记忆的工具,就得保证确实记住了你标出来的重点。

  看看答案就完了

  仅仅粗略地看看最后的答案,就认为自己已经学会了解决问题,这是学习过程中最严重的错误。必须能够在不看答案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解决问题。

  不到最后不学习

  如果要参加运动会,运动员会到开赛前的最后一刻才训练吗?大脑就像肌肉,在一段时间内学习一个学科,只能学到有限的知识。

  重复解决同类问题

  如果在练习中一直在做相似的习题,实际上那不是准备考试的好方法,就像在篮球大赛前不能只练习运球。

  把学习小组变成茶话会

  孩子跟小伙伴们讨论问题,互相测试的过程能使学习更加有趣味,并帮助发现自己思维上的错误,加深学习效果。但是,如果在作业完成之前,加入的小组就转而讨论娱乐八卦,那就是在浪费时间。该投奔另一个学习小组。

  在做作业之前不好好阅读课本

  会在学会游泳之前就一头扎进游泳池里吗?教科书就是你的游泳教练,引导得到答案。如果不耐心读书,就像在泳池里无谓挣扎,浪费时间。建议在读书前先快速浏览一下各个章节,对要学习的东西有个整体印象。

  不知而不问

  对于不清楚的知识点,不跟教师和同学讨论?教师的职责就是要指导迷失学习方向的学生,从来不参与讨论的学生是最令人担心的,不要成为这样的人。

  注意力不集中,却以为还能深入地学习

  每一次查看QQ消息或跟人说话,都意味着投入到学习中的大脑资源变少了。学习就像种树,记住的东西深深植根于大脑,而每次注意力中断,就是在树根长好之前把树拔起来。

  睡眠不足

  不管睡前学了什么知识,当睡觉的时候,大脑都会重复练习,把解决问题的技巧组合起来。长时间的疲劳可能在大脑中产生毒素,扰乱神经连接,降低迅速思考的能力。如果在考试之前没有良好的睡眠,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

[标签:家长 学霸]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