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报考指南 > 香港理工大学2015年招生说明

香港理工大学2015年招生说明

2015-04-07 17:06:07香港理工大学招生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成立于1937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多年来见证了香港的发展。理大是香港受政府资助之高等院校当中学生规模最大的大学,拥有全日制及兼读制学生逾30,000人。

  理大一直以培育具备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之人才为教学宗旨,是一所以专业教育和应用研究为主的大学。理大拥有先进的教学及科研设施,教师从世界各地招聘回来,师资优良。课程以全英语教授,为同学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多年来,理大的毕业生在社会不同领域担当重要的角色,以其知识才能反馈社会,为香港及亚太区经济发展作出不少贡献。

  理大校园座落于九龙红磡,毗邻红磡港铁站及连接港岛的海底隧道,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校园设施完善,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优越的学习以及生活环境。

  理大学院

  理大共有八个学院,提供四十多个本科课程,其中包括全香港独有的设计学、工程物理学、服装及纺织学、职业治疗学、眼科视光学、物理治疗学、放射学、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学、医疗化验科学、测绘及地理信息学。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建设及环境学院

  工程学院

  人文学院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设计学院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校企协作教育

  理大重视校企协作教育,要求所有本科生必须于毕业前完成实习,目的是让同学有机会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以实现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理念。同时理大暑假实习培训规模庞大,自1997年推行以来,在1,000多家海内外合作伙伴及协办机构支持下,每年安排超过1,500名学生在香港、内地及海外包括澳洲、欧洲及北美等地方实习。

  学生交换计划

  理大与亚洲、欧洲以及北美超过25个国家的两百多所著名大学签订了学生交换协议,每年选派学生前往海外及内地进行短期交流。此计划不但开阔同学的视野,同时提升他们的外语能力,对他们的学习及将来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理大毕业生出路

  理大应用为本的课程最能配合工商界及社会的需要。根据过往多次独立调查显示,在香港各大学的毕业生中,理大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获得受访的僱主评为最具实用价值,所以毕业生出路理想。在2013年度,理大毕业生继续深造及就业率达95.5%。

  2015年招生说明

  理大非常欢迎内地应届高考生申请入读2015年的本科课程,理大实行独立招生,不占内地统一招生志愿,学生报读理大不但不影响其填报内地高校志愿,同时为自己提供多一个选择的机会。

  入学要求

  在应届高考成绩达到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或以上及英文成绩良好。

  申请人如在其他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例如:在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获一等奖),理大亦会在甄选时作适当加分。

  个别课程要求申请人提交作品集、附加文件或参加面试,作为考虑入学申请的参考,申请人可于申请期间浏览理大招生网页查看有关安排。需要参加面试的申请人会收到有关学系的通知。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