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中国石油大学 > 中国石油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中国石油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3:34:44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学校住宿条件本科最好六人间,宿舍很大,目测摆放3个麻将桌子没问题。 研究生住宿条件一般,因为扩招严重,条件没跟上,借的化工大学的楼,硕士四人间上下床 。

  石油大学的食堂不错,新食堂由地下一层和地上五层构成,每天消费20左右,在北京各大高校里是比较实惠的。大一的时候管理严格,新生早操,学习管理严格,集体晚自习,一周三天,学习大一大二基础课。

  学校社团类活动丰富,如大学生记者团,主要负责《中国石油大学报》的采编工作;自强社,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思想上的困难。数学建模协会、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无线电运动协会、海洋油气学协会、经济学协会等学习类组织;还有一些体育组织如空手道协会、武术协会、流云自行车协会等,每年流云车协都会举办一些骑车远行,去西安啊什么的,边旅游边竞技,比较有意思成。像幻想影视团、丹青书画社、动漫社、历史文化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百草园书社、、爱拍电影协会、相声社等更是数不胜数,建议各位同学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两三个就好,毕竟个人经历有限。社团的对于个人的意义在于兴趣爱好的提升和陶冶情操、交友增进友谊,一个难忘的大学生活离不开社团活动的精彩!

  在学习方面,大一的时候管理严格,新生早操,学习管理严格,集体晚自习,一周三天,学习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英语等基础课,高年级主要靠个人学习安排,由于大一一年的统一习惯培养,所以石油大学的学生在高年级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学英语四级是必须过的,考完四级,再考六级,再考托福,是学校整体的节奏。学校每年考研率都保持较高水平,并且出国热持续高涨。如果想本科毕业就业,学习压力相对较小,如果想拿奖学金、保送研究生或者出国,那就难免每天自习室图书馆了,学霸的道路需要辛勤的付出。等到毕业的时候拿到国外大学的offer或者中石油和外企的offer会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关于"创新计划实验班"。目前有:地质工程、石油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专业创新计划实验班,从全校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90人组成,单独设置培养方案,加强数理基础,配备导师指导学习和科研活动。学校还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学生举办讲座,开阔视野。创新班是在入学的时候考试:数学,物理,英语。考得非常好再有面试的机会,然后面试的时候要比较沉稳自信,一般情况下2000人原则上只收90个。在教学上严格要求,一旦挂科立刻退出,当然保研率40% 奖学金也以班级为单位,是想学习又有实力的同学去的。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高等工程教育重大改革,是以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工程技术人才为目的。石油大学目前已有石油工程、地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5个专业实施了"卓越计划"。入学一年后,从本专业学生中选拔组建"卓越班"。"卓越班"采取"3+1"的培养模式,即三年基础理论教育和累计一年的工程实践教育,采用校内与企业培养相结合的模式,突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实际上大三下学期和大四上学期一般都是在一些企业里。录取较简单,一般老师只是看你对这个专业的热爱程度和对他的了解程度。

  关于转专业和辅修,石油大学本科生教育实行学分制,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学生可以在一年级和二年级期末分别在全校范围内和相同学科的专业范围内申请转专业。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转专业比较困难,需要成绩非常好,一般在全专业15%才有希望,然而很多想转专业的同学经过了一年的学习之后可能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认知,不同于高考填报志愿的想法,也就未必会转专业了,何况转到新的专业后,从前的优势是否还存在就难以确定,总之最后转专业的人很少。

  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辅修石油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会计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双学士学位;也可以根据兴趣选择小语种学习班或者英语演讲辩论班。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