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计划招7180人 新增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

华中科技大学计划招7180人 新增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

2015-05-19 11:10:09新浪教育

华中科技大学计划招7180人 新增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

华中科技大学招办主任王作红老师

  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内水平一流的综合型大学之一;新增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的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在本科生课程设置上强调宽口径、多模式;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首次招生,共有30个名额;录取原则是按专业招生,专业没级差。

  2015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5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华中科技大学招办主任王作红老师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5年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的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  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内水平一流的综合型大学之一,是首批列入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学校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地处中国光谷的腹地,背倚风光秀美的武汉东湖,绿化覆盖率达到72%,被誉为森林式大学,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秉持建设“学生、学者和学术的大学”教育思想,坚持“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于心”的办学理念,积极打造“一流教学和一流本科”。

  2.  有什么比较优势的学科或专业?

  学校工、医优势突出,文、理发展迅猛,打造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优势学科。以最近的教育部关于学科评估的结果来看,华中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光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三个学科全国排名第一,电气工程排列全国第二,生物医学工程排第三,新闻传播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还有公共管理位于全国的排名第五。学校今年新增了一个专业,即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的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该专业作为培养社会紧缺的射频与无线技术相关领域的高技术人才而设置的。

  3.  本科生的人才培养方面有没有什么重大的举措?

  华中科技大学在本科生课程设置上强调宽口径、多模式。在学校的本科课程设置分为五个层次:第一,通识教育课程,进行通识教育。第二,基于学科大类平台的课程,即信息、机械、土建环、管理、人文和医学六个学科平台的课程。第三,专业基础和专业核心课程,第四,专业方向课程,主要是应对社会需求。最后一个是选修课程,主要是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

  另外,学校为了提高开放式办学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宽学生的视野,还设有多种开放式的课程和学习模式:国际课程、业界课程、学生海外学习计划。

  4.  2015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

  今年的招生,我们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7180人。另外,我们工程科学学院,也是我们国家四个首批获得试点建设的国际化示范学院之一,今年有30个计划的招生在高考录取期间,通过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三个专业各录取10人,有兴趣进入到我们学校工程科学学院学习的考生,可以关注这三个专业以及相关的学院的招生信息。

  5.  我们现在是按专业招生还是按大类进行招生?

  目前是按照专业招生,专业录取时分数优先,没有专业级差。

  6.  本科毕业生的就业以及深造、出国情况是怎样的?

  华中科技大学培养的学生基础厚、口径宽、适应性强、后劲足,深受社会的欢迎,具有很强的竞争能力和发展的潜能。我们学校现在每年到学校举办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超过2000家,而且我们与5000多家优质用人单位保持长期密切的合作。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职业规划的指导。

  2014年的就业率超过了97%。另外,在我们所有的毕业生中,包括保送研究生、考取研究生,以及到国外继续深造,超过50%。

[标签: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