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5年 > 2015年江西高考零分作文(附:点评)

2015年江西高考零分作文(附:点评)

2015-06-15 16:14:26搜狐

  2015年江西高考零分作文(题目+例文+点评)

  2015年江西高考作文题目:

  因父亲总是在高速路上开车时接电话,家人屡劝不改,女大学生小陈迫于无奈,更出于生命安全的考虑,通过微博私信向警方举报了自己的父亲;警方查实后,依法对老陈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并将这起举报发在了官方微博上。此事赢得众多网友点赞,也引发一些质疑,经媒体报道然后,激起了更大范围,更多角度的讨论。

  对于以上事情,你怎么看?请给小陈、老陈或其他相关方写一封信,表明你的态度,阐述你的看法。

  要求综合材料内容及含意,选好角度,确定立意,完成写作任务。明确收信人,统一以“明华”为写信人,不得泄露个人信息。

  2015年江西高考零分作文:

  遥握一份感知,心系“东方之星”

  近日,一直都在关注长江“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的新闻,感觉心情有些沉重和不安,突感生命的脆弱和渺小,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生命的珍贵。载有400多人的巨大客轮,突发翻沉,令人无比痛心,再也无法平静的心情,忍不住用微薄的心声来慰藉遇难者的家属,只愿奇迹一直发生,我在遥远的内蒙古为你们祈福。

  虽说,我们都在祖国的不同地区,但是我们的心始终是环绕在一起的,国家的领导们也是调集了一切力量,争分夺秒,只为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灾难面前,大家同心协力,互助互爱,很多的市民主动为乘客家属提供住宿,举手之劳也足以感动人们脆弱不堪的心灵,就那么短短的几分钟,没有任何的预兆,客轮残忍的翻沉了,留下了深深的恐惧,更刺痛了所有人的心。

  我的视线模糊了,多想这是一个可怕的梦境,多想这一切不是真的,想想那些遇难的人们,当时的你,心里会是怎样的无助和恐惧,当时的你,是多么渴望家人的呼唤,来不及留一句话语给你的亲人,来不及看一眼你的亲人,就这样淹沉在无情的江水里,汹涌的江水带走了挣扎的你,无情的江水变成了一连串沉重的感叹号,空气中凝结着数不清的悲凉。

  每一次的回忆,每一次的伤痛,都构成了一幅幅让你怀念却又放不下的图片。

  青春在十根手指中渐渐的消失,生活在一次次的颠负着青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是每次醉酒后的梦里婵娟;是伤心后的举杯邀明月;还是寂寞里寻他千百度。

  随着往事的足迹来到那昔日的杨柳岸,虽不见那晓风残月,却闻到那嘈嘈窃窃的琴声,是谁又弹起了那尘封已久的琵琶,让这伤感的夜里又增添了几分凄凉;又是谁拔乱了内心的悸动,让秋风又来乱我心扉。

  片片残风,片片落花,生命的灵魂在黑夜中已化作点点放飞的梦想。流星在滑落天空的瞬间,照亮了天空,燃尽了自己;雪花在降落人间时,演绎了生命中最美的舞姿,最后溶入了大地。

  2015年江西高考零分作文点评:

  高考作文改革趋势,出好材料作文,需要有开放式的思维,切实摆脱命题试主题先行思维,而写好材料作文。材料的文字简明清晰,既减少了阅读量,也没太多干扰信息。十分贴近当前社会现实的材料,难度适中,贴近学生的生活。

  立意方面,首先要明确的是,驾驶员开车打手机违反交通规则,害己害人。题目是一个坐标,能够让人知道,人不是简单被贴上标签的个体,他一定是一种有反差,有矛盾的,有平衡的个体。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分数线预测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