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5年 > 2015年四川高考零分作文(附:点评)

2015年四川高考零分作文(附:点评)

2015-06-15 16:24:58搜狐

  2015年山东高考零分作文(题目+例文+点评)

  2015年四川高考作文题目:

  在一次班会课上,同学们围绕“学会做人:我看老实和聪明”展开了讨论。

  甲:老实是诚实、忠厚,聪明是机智、敏锐。

  乙:老实和聪明能为一个人兼而有之。

  丙:老实是另一种聪明,聪明未必是真聪明。

  请根据上述材料,联系现实生活,结合自己的思考,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①题目自拟,立意自定,文体自选;②不得抄袭,不得套作;③用规范汉字书写。

  2015年四川高考零分作文:

  秋日里的某一天,一直灰蒙蒙的天空,终于变成熟悉的湛蓝了。

  要变得让人喜爱,也是需要几分努力的。早上出门,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雨里行人匆匆,没带伞的人跑得狼狈,带了伞的人,也无法走得潇洒,雨太大,难免湿鞋。秋雨中的公园,没有了往日晨练的老大爷老大妈们,不过公园里黄透了的银杏和如同着了火的枫叶,红黄交织碰撞,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一瞬间便将抑郁的情绪调动成暖暖的色调,心里似乎也热闹了起来。

  带着一份好心情,到了单位,办公室还没打整利索,没想到,一缕阳光就破窗而入,出太阳了!于是按照预定的计划,带上设备,向秋天的田野出发。一路上,天空中原本如同棉被一样的厚厚云层,已经被清风慢慢分割,雕塑成大小形态不同的各种作品。

  秋收后的田野,没了往日的生机,巨大的金色地毯似乎被人一夜之间藏了起来。那些还没来得及拔走的稻草人与一列列昂首挺立的稻草扎在裸露的田野里对峙着,还有些水分的田地,黑得萧瑟,而那些已经干了的,红得炫目,景象犹如一片战后的狼藉,从姿态上来看,稻草扎们似乎是胜利的一方。

  找准主题,找对目标,找好角度,用影像记录下田野里的忙碌。雨后初晴的天空,还是有些发灰,太阳偶尔从云朵缝隙中探出头,恣意地照射着大地。轰鸣的机械声伴着扬起的尘土,在勾勒另一幅画卷。应时节,顺天意。在春天播下的种子已经收获,在秋天播下的愿景,春天里也定能繁花似锦或者硕果累累。

  一日忙碌,无暇多想。

  到了傍晚,清风徐徐,终于换得一刻的清闲,所以跟同伴沿着山脚下的小路漫无目的的走走,猛然间抬头,发现天空蓝得如此深邃与纯净,早晨还阴沉沉的天空,已经在记忆中消失。世事瞬息万变,何况天气。

  电视里说北方的一些城市总是下霾,我没经历过,但从新闻稿www.jlcjedu.com件里能听出住在那些城市的人对湛蓝天空的渴望。虽然晴日里,曲靖的天空大抵都是这样的颜色,司空见惯,但是,我依然喜欢这样的天空。这样的蓝色,没有一丝矫揉造作,如同波浪不惊的海洋,任何物体无法在它身上留下痕迹,不为纷扰所动,不为悦己者容,不趋炎名利,随心随性。

  最后的几屡云彩,浅浅淡淡地挂在天边,似乎是这片蓝色海洋的边际,不管云的留恋有几许,终将随风而去,还天空一份通透。

  微风,波浪不兴。路边一个池塘成了一面镜子,把天空的色彩、阳光的闪耀、飞鸟的影子和池塘边的树丛,一一拉到自己的怀里,不加润色,美或丑都忠实还原,天空能看见自己的湛蓝,阳光能看见自己的炫彩,飞鸟能看见自己的翅膀,树丛能看见自己的曼妙。

  同伴禁不住说了一句:“真漂亮!”却惊起了池塘边的一群鸟儿,振翅向天际飞去。

  湛蓝,在秋天盛放。

  2015年四川高考零分作文点评:

  结尾含蓄,点明主题。结束得有点突然,夸张了。结尾简炼,感人。结尾同样有趣。结尾呼应应开头,结构完整。由景生情,结尾自然。比喻形象,贴切,精彩的结尾可谓点睛之笔。结尾似乎没有写完,应能与开头照应。观察细致,描写生动。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分数线预测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