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5年 > 2015年湖南高考零分作文(附:点评)

2015年湖南高考零分作文(附:点评)

2015-06-15 16:26:26搜狐

  2015年湖南高考零分作文(题目+例文+点评)

  2015年湖南高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走兽们经常讲它们旅行的见闻。大树听了,请飞禽带自己去旅行,飞禽说大树没有翅膀,拒绝了。请走兽帮助,走兽说大树没有腿,也拒绝了。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飞禽,走兽们吃了果实,大树的种子就这样传播到世界各地。

  请根据上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2015年湖南高考零分作文:

  为曾经收到的请柬踌躇,为没有时间和地址犹豫。躲过雨,错过风,赴约成了心病。

  那张莫名其妙的请柬,似倏然划过的短笛,身前身后,各有一场局。邀约的不知何人,赴约的却是自己。

  那麽多的激动如雨,那麽多的彭拜如潮,却不知什么时候停了、退了,该是赴约的时候,却迈不动步履。

  故人如片片落花,寂寞对着欢喜,长久地坐在往事的树下,悄悄地发霉,静静地离去。

  曾经的绿,在杯中吐蕊,一轮轮。一簇簇,次第开启。那些五颜六色的絮语,随浆荡开涟漪。经年之后,依然是夜的温暖,风的绵柔,水的静谧。

  不知何时何故,心经不再飘舞,绿茵漫堤,冉冉徐徐,化作静水深流,睡在心底。心湖,幽深,彻骨,一抹飞鸿,于俯仰之间,驮起两翅清凉,一声叹息。

  时间排列着额头的纹路,丈量着两岸的距离,揣测着心湖的深度。许多的改变,是命运的悄然调整,是秩序的潜心设计。力所能及,当为可为;力所不及,不为不可为。人无咎。

  自然之间,相互皆缘。浅浅淡淡者,茶缘;深深浓浓者,亲缘;是是非非者,情缘。缘起,是昨日的风;缘灭,是今天的云。风云安然,人缘安好。

  当年结绳的人,如今各握半条绳索,在或明或暗的是非中,审视从前的牵手;在或短或长的间隙里,寻找未来的自己。哦,发出请柬的,原来是未来的自己,请柬里有一轮红日,在黎明的河边,暖暖地等着自己。

  2015年湖南高考零分作文点评:

  六月的风,又吹来一年一度的高考。

  作文,其实就是用书面讲话,表达内心想说的话。原本是平常稀松之事。由于作文的分数在高考中占有很重的分量,每年的高考作文命题也就引起高度关注,成为热点话题。早在六月的风尚未吹起之际,各种各样的2015年高考作文命题预测就铺天盖地。

  终于,随着6月7日高考大幕徐徐开启,各地高考作文题目浮出水面。

  在我看来,全国卷的两个作文题目出得最好。不论是《写一封信》还是《谁最有风采》,一是对于考生来说,都能够写,不是偏题,也不是难题;二是有时代气息,贴近生活。《写一封信》涉及如今常见的边开车边打手机的现象,借助于孩子与父亲的举报与被举报矛盾展开,隐含教育、法制意义;如果考生在备考期间,只埋头课本,不关心时事政治,不知什么是“大国工匠”等,就写不好《谁最有风采》这篇作文。高考作文题目对语文教育往往会起“指挥棒”作用,全国卷的两个作文题目显示了“正能量”。北京卷的《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也具备这样的意义。

  我很喜欢湖南卷充满童话色彩的《有一棵大树》,但是材料中的一句:“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似乎应当改为“果实被飞禽、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这样才使故事前后呼应,更加完整。实际上,果实被飞禽吃了以后,种子传播更远。我的家乡的一座中空的古塔的顶上长出一棵茂盛的桔树,就是飞鸟的功劳,走兽是无论如何上不了古塔顶上的。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分数线预测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