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5年 > 2015年江苏卷高考零分作文:论装逼

2015年江苏卷高考零分作文:论装逼

2015-06-23 13:33:56出国留学网

  2015年江苏卷高考作文题:

  智慧是一种经验,一种能力,一种境界。和大自然一样,智慧也有他自己的样子。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论装逼

  恩格斯曾说马克思有一智慧的发现那就是:人必须吃饭,才能从事自己的理想事业。河南人在改革开放后,有一智慧的发现。于是假酒假烟假皮鞋等遍布中国大地,他们成了最先富起来的人。然而我也发现了一种智慧,我觉得我的发现比马克思的深奥,比河南人的恒久,那就是装逼。很多人对装逼都有种误解,认为装逼就是个弄虚作假是个贬义词,而我认为装逼是种艺术,是种生活,更是种智慧。古往今来,看看我们的历史和新闻就知道了,装逼在中国的历史上并不陌生,下面我就用些例子来说明我的观点。

  荆轲刺秦王是大家都知道的故事,而荆轲是怎么接近秦王的呢?那就是装逼。太子丹手下有夏扶、宋义、秦舞阳。夏扶血勇之人,怒则面赤;宋义脉勇之人,怒则面青;秦舞阳骨勇之人,怒则面白。而荆轲是神勇之人,喜怒不形于色。图穷匕见日,便是秦王亡命时,只可惜天意弄人,功亏一篑。然由此我们可知装逼者不一定能成大事。

  在战国时期唯有楚能跟秦抗衡,可秦是怎么破楚的呢?秦伐楚有六十万之众,然每次楚将项燕挑战秦将王翳时,王翳都会装逼不出战,这样的情况大概持续了一年左右。时间长了,楚以为秦将王翳是以伐楚为名,实为自保,放松了警惕。结果有一天在楚不经意的时候,秦军破楚,楚军大败。至此秦扫除了一统天下的最大障碍。由此可见成大事者必装逼。

  如今电视上“水宜生”、“太空毯”和那些包治百病的XX药等,都是装逼广告,而且像这样的装备广告还很多。就连大家耳熟能详的脑白金都有报道说:实际就是种褪黑素。褪黑素确实有活化人体细胞的功能,但是它在人身体里的代谢是很快的,几乎无作用,而且人体根本不需要过量的激素,然而脑白金却成为孝敬爸妈的第一保健品。这能说明装逼自有黄金屋吧。

  今年四月份长沙的袁某因车祸住进了医院,然后竟有十七位女孩来医院看他。经调查,这十七位女孩分别是:老婆一名,情人十六个。原来袁某是个很善于装逼的穷小子,他以情人养情人的方式,能自如的周旋于老婆和情人之间,若不是车祸,他一定儿孙满堂。相比之下,我们的国民老公弱爆了。难道这不能说明装逼自有颜如玉吗?

  同样今年五月,朝鲜的玄永哲在开会时由于没有装逼,竟打了瞌睡,还跟金正恩顶嘴,终于死于高射炮下。隋朝时有个隋炀帝,未登位时一直装逼表现良好,可登位之后就开始不装逼了,开始任性纵欲劳民伤财了,结果国破身亡。

  由此可见装逼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啊,我们必须年年装,月月装,日日装,当衣装。虽然装逼会使我们身心疲惫,但这必须养成习惯。装逼要从娃娃抓起,以装为主,以实为辅。着手于现在,放眼于未来。坚持装逼不动摇。

  如果大家还不明白装逼的智慧,那么我只好提出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如果人类停止了装逼,世界将会怎样?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