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5年 > 2015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文章与人品

2015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文章与人品

2015-06-23 15:00:41牛校网

  2015年浙江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如下:

  浙江高考作文题目材料如下:古人说:“言为心声,文如其人”。性情偏急则为文急促,品性澄淡,则下笔悠远,这意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的人品应该是一致的。金代元问好<论诗绝句>却认为“心画心声总失真,文章宁复见为人”艺术家笔下的文雅不能证明其为人的脱俗。这意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人品有可能是背离的。

  2015年浙江高考语文零分作文作文题:《文章与人品》

  文章和人品

  曾经他是我的偶像。我对他崇拜过,迷恋过,经历了10年的风风雨雨,我一度以为此生他会是我唯一的偶像。但是那确实我以为是而已。

  就在看到高考题目的这一天,我瞬间被震撼了。文章和人品五个大字将我彻底的唤醒。

  是啊,文章和人品,这两个词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闪回,不断地跳动,文章和人品,文章,人品…………

  他曾经是一个追求完美和敢于担当的人,这些能帮助他走的更远。他很踏实,很阳光,很帅气,曾经他是我心目中的完美男人。

  记得刚认识让他的时候是在2005年的一部古装剧的时候,当时觉得他有些傻气,因为是新人并没有怎么关注。

  在2007年的时候他主演的都市励志电视剧给我的形象有些懦弱,当时我就决定我要追随这个懦弱的小男人。然而看着他越走越远,越来越成熟稳重,他的温柔,执著,幽默,都让我更为他痴迷,我几乎对他产生了迷恋。我希望他越来越好,事业越来越成功,家庭越来越美好。然而往往现实总是容易给你甩上两嘴巴子。2014年3月周一时间,就如一重锤一般打碎了他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

  那天我哭的稀里哗啦,他原来是那么的完美,他饰演了那么多好男人形象,那是我学习模仿的榜样,他是我向前的星光。

  但是他……

  在“周一见”事件之后,我删除了他在我的生活中和记忆中的一切。

  我继续完成我的学业,过着平凡而充实的生活。生活没有了他,好像也不坏。只是找不到学习的榜样。偶尔会在夜深想起,心里会翻出一些伤悲。

  我原本以为他将消失在我的人生中,这一切都会划上一个句号。

  就在我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考场的时候,我接下试卷那一刻,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留下,那个曾经让我痴迷的名字,那个极具讽刺意味的字眼像一把匕首一样插进我的心,我瞬间面临崩溃……

  对,就是这样,哭过了似乎被点破了,我终于明白我为何会如此的伤悲,文章和人品,是的就是人品,一个没有人品的偶像又哪里值得我去迷恋呢。

  谢谢你,那个曾经的偶像。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