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5年 > 2015年安徽高考零分作文:蝴蝶梦

2015年安徽高考零分作文:蝴蝶梦

2015-06-23 18:16:14高三网

  专静不渝苦求学,家有玉人似蝴蝶。出入庄周残梦中,滴点舞翅思无邪。

  是凹是凸谁知之,何色何彩谁与诀。破茧而去蘧蘧然,题上罗帕寄情结。

  目下显微有蹊跷,连翩丽影最风骚。续得梁祝前缘在,两情相悦记半宵。

  年来相送十八里,都见风清冷月高。被发拭泪情如许,评作传奇影迢遥。

  为君织就蝴蝶梦,最是翩翩此情重。奇缘诉尽珠泪抛,葩开初夏心扉痛。

  高中功名常慕思,考入金榜凰求凤。作成妙文天子歆,文采风流惊唐宋。

  安得朱颜伴此生,徽墨歙砚谁磨成。人似皓月当空渺,想亲芳泽总不能。

  象牙钗环黄金钿,力学林下谢娘澄。就枕宽怀人假寐,一思朱颜最心疼。

  直如蝴蝶两处分,这岸彼岸信难闻。样样花笺无处寄,不销蝶翼不销魂。

  靠晚月色凉如水,谱记笙箫曲有痕。坑泽之中生椒杜,了然芳草为伊人。

  广陵曲罢阅古书,大音希声情淡如。考槃在涧人杳杳,生当结发入青庐。

  你作英台痴心种,知我当作山伯夫。道长日暝与君约,不见君至忆当初。

  我作彩蝶飞花遍,只为与君长相见。能得与君订三生,大梦早觉亦不怨。

  声声断肠字字柔,说似伯劳西飞燕。去年桃花为我开,你成何处仙客眷?

  马上昨日见桃花,勒马问君在谁家。隔座送钩人不在,壁上题诗是蒹葭。

  解读:为何是零分作文

  ① 作者没参加高考。

  ② 题目要求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③ 你一定要逼我说出来吗?...把每句的第一个字连起来读吧。

  相关:2015年安徽高考作文题目

  以“显微镜下看蝴蝶是否有颜色”为中心写作文。“一位老师让学生做实验,在显微镜下看蝴蝶,一开始都以为蝴蝶是有颜色的,但在显微镜下蝴蝶都是没颜色的”。根据此材料写一篇作文。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