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5年 > 2015年江苏高考零分作文:智慧,多少钱一斤?

2015年江苏高考零分作文:智慧,多少钱一斤?

2015-06-23 18:53:39高三网

  轻轻地翻开语文试卷,作文的题目和要求跃然纸上:智慧是一种经验,一种能力,一种境界。和大自然一样,智慧也有他自己的样子。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我刚读完以上这段文字,蛋立马就在两腿之间剧烈地疼痛起来,赶紧闭上双眼,深吸几口空气,此时我的大脑已经一片空白。

  我感觉我瞬间就从一个英武的猛士,变成了一个贪生怕死的胆小鬼,我像一只被抽过筋乌贼一样,鼻涕似得呆坐在那里。慢慢的,我的神志开始渐渐地清醒了起来,此时在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N次地亲切问候作文命题者的先人们。虽然我知道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坑爹的年代,可也不至于连我们这些涉世未深的懵懂少年都不放过吧?

  说句心里话,什么是智慧我是真的不太知道,也真的说不好。你们说智慧是一种经验,我想问问你,我们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起床上课,每天除了教室就是食堂和宿舍,过着"睁眼就读书,闭眼就死猪"般的生活,你让我跟你谈什么经验?我们都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好学生,你让我和你们谈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的经验吗?我想那绝对是在鲁班门前玩斧头,关公门前耍大刀。可是除了这些之外,我绞尽了脑汁,从头发稍一直搜索带脚后跟,实在是一点和经验有关系的东西都没有找到,我只能跟你说声对不起了。与其让我们和你谈经验,还不如让那些花钱走后门进入我们这所名牌中学的"官二代"、"富二代"们给你们谈谈他们抽烟、喝酒和谈恋爱的经验。让那些个体育特长生们和你谈谈他们如何耍横斗狠打架斗殴的经验,让我们漂亮的学姐们跟你谈谈她们和"二代""学渣"们逃课网吧开房包夜的经验。对不起,不是我不想和你谈经验,像我这样跟一张白纸一样单纯的学生跟你的确是没有什么经验好谈。在此,我得再次向你们道歉,我很愧对你们送给我"学霸"的外号。不是我不喜欢这样的称谓,其实,在那些不可一世的"二代"们横行霸道的班级里,我们这些所谓的"学霸"是不值一文的,在平时,连班里那些"波霸"学姐们,甚至都不愿意多看我们一眼。

  虽然说我没有什么经验好谈的,可我还能深深地知道经验绝对是一种智慧。这事情还得从这件事说起:五月二号那天的下午大课间,我们班的"官二代"吴良鑫给了我一个大气球,笑眯眯地对我说:"学霸,学习太辛苦了,玩会气球休息休息。"看着他满脸真诚的样子,也看在我们同学一场的份上,我极不情愿地丢下了书本,在黑板的前面玩起了那个气球。我把气球扔起来抛在半空中,不时地用手把他向上撩起,不让他落下。就在我玩得如痴如醉的时候,上课铃响了,外面的同学一下子就都涌进了教室。他们看着我的样子,有点笑出了眼泪,有人笑掉了眼镜,还有人说他的牙也被笑掉了。后来老师来了,她看着鹅窝一样的教室,生气地训斥我:"弄个避孕套吹成的气球,还玩得这么开心,你是要作死的学霸吗?"从此,我就恨上了吴良鑫,我把气球一下子扔到了窗外,心里想:"没经验,真可怕!"

  智慧是一种能力。很不好意思地告诉你,我的能力和我的经验一样都是不值得一提的事情。我不知道我每天除了坐在教室里没完没了地上课作业之外,我还能还会干些什么?如果你非要让我谈谈我学习的经验和能力的话,我只想跟你说两点:其一,我巧妙地遗传了我父母的一些良知和并不算笨的基因;其二,我父母千万次地在我面前念叨:"儿啊,你要是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完了,我也不要求你有多大出息,将来当多大的官,你就算干不成警察,干个城管也行啊,那样的话我就是城管的爹了,走哪里也没有人敢欺负我了。再说了,这年头当官也不容易,跟个失足妇女似的,上下都得给伺候舒服了,要是一不小心进去,这一辈子就算完了。

  智慧是一种境界。在这里我不得不坦白,我是一个没有境界的学生,因为我就在刚刚还N次地问候了命题者的先人们。万能的主啊,请你原谅我的罪恶,阿门!智慧和大自然一样,可大自然在哪里?我真的是没有时间去亲近你,没有时间去看你的花开花落,去听你的鸟语虫鸣,去躺在你的怀抱里,仰看蓝天,俯视流云。我只能在一节节上不完的课里,一张张做不完的试卷里,头昏脑涨地度过着每一天,好在再过两天我们就可以临时地解脱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搞明白什么是智慧,这让我很想套用社会上有些人的话:"智慧多少钱一斤,给我称二斤回家去喂狗。"不好,实在是没有地方再写下去了,800字我想应该是够了吧?改卷老师,很不好意思,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还耽误了你们那么多宝贵的时间。至于分数吗,你看着给吧,我想佛祖总是保佑善良的人。

  2015年江苏高考作文题目

  智慧是一种经验,一种能力,一种境界。和大自然一样,智慧也有他自己的样子。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