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5年 > 2015广东高考零分作文:蓝山

2015广东高考零分作文:蓝山

2015-06-26 18:05:06本地宝

   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到来了,妈妈把我送到学校门口,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好好考吧,忘掉一切不愉快的伤心事,咱家从你爷爷的爷爷那辈起,祖宗十八代都没有一个大学生,更没有一个做官的,要不,我们也不会买蓝山这个伤心地 …… "

  目送妈妈,我步履阑珊,精神恍惚地进了考场。打开语文试卷的作文题,瞬即,我激动惶惑,感慨万千,泪眼朦胧。眼前仿佛出现蓝山一栋栋在日落黄昏的余晖中高耸的烂尾楼。仿佛出现望郎回下的野草凄凄,枯木断桥 …… 窗外,看天光云影,谁能预测阴晴雨雪?我没有静观云卷云舒的乐趣,因为蓝山凝固了我的心结;也没有漫步林间,常看草长莺飞,品怀花香鸟语的闲情逸致,因为蓝山给我套下无情的枷锁;更没有像多少官钱富二代在自家的大花园里招蜂引蝶,感知大自然赋予的清馨气息,因为蓝山劫持了我们几代人的赌注!

  也许,在新中国最困难的"大跃进"时期,一个在山"卡拉"的母亲下了一个缺少营养、不足月的早产"孽种"。焉知,几十年以后,这个先天不足的"孽种"竟以秋风扫落叶的魔力一举拿下蓝山,并把她推上风雨飘摇的夜空中,让七百户在下面悲泣长叹,捶胸顿足。

  作文题要求:不同途径感知自然,并要"感"到自然似乎很"近",又似乎很"远",都是像往年一样看内容自己立题意。换汤不换药,已老掉牙的作文,改卷大师们,你们都知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大自然养育了一切生灵万物。我们享受大自然,更应爱护大自然。然而,房子没有了,你还有心情去"感"知大自然的远近吗?蓝山老板骗了我们几乎几代人的血汗钱,我们世代生活在乡下并不富裕,爸妈远在特区工厂流水线打工十几年,积攒了十几万血汗钱,付了"蓝山"首期,谁知竹篮打水一场空,钱没有了,房成了空气楼。本来,这新房是我和恋爱了三年的学妹的婚房,没想到这一切都成了泡影。古人云:"覆巢之下安得完卵?"房都没有了谁还有心情去感知大自然的远近?倒是,我们以五味交织的心情感知房子似乎"很近",蓝山就在眼前,我们的婚房近在咫尺;锈迹斑斑的铁架,耸立在夜空中,风雨飘摇,孤魂寂寂;又似乎很远,老板"驾鹤西去",扔下烂摊不管,几百业主心瑟瑟而泣血,买了蓝山是一代人永远的痛!

  快交卷了,借这十几分钟,我写个"蓝山赋"作为结尾:

  东江侧畔,望郎山下,新域蓝山,聚七百户远郊百姓良民之新主,倾世代心血结晶之所有,注脱耕弃农之熊梦,乃福祉于政通人和。承蒙皇恩,如旭日蓝山,沐浴春风,德滋民心。吾一方黎民本份守己,不奢求帝皇豪庭,鸿大御园,只需一窝居鸟巢,方寸栖息之地,以安居乐业,繁衍子孙,何罪?

  然也,蓝山断魂之崩盘,老板跑佬,遗楼盘烂尾于不顾,民心尽失,信誉扫地。业主忧心忡忡,夜不能寐,碎梦著乎朦胧,叹无奈于长空。北煞洞开,寒风嗖嗖,野草凄凄,枯木断桥。日落黄昏兮,听风吹而回首;楼影朦胧兮,对冷月而凝眸。时日借考场之奏赋,无奈才浅之不恭。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