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武大通知书被质疑抄袭人大 风格雷同(图)

武大通知书被质疑抄袭人大 风格雷同(图)

2015-07-28 09:57:56荆楚网文章作者:徐芳 柳琛琛

  “欢迎到中国人民大学武汉校区报到”。7月26日,武汉大学新媒体中心官方微博“@武大新媒体”在微博上晒出了2015级本科录取通知书,随即被网友质疑抄袭人大,在微博上引起热议。

  网友在微博上晒出2014年人大录取通知书和2015年武大录取通知书的对比图,网友@正版罗导说:“字体雷同,构图雷同,云水纹路雷同,字框布局雷同,水墨风格雷同,还要怎么样嘛。”截至27日18时,#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抄袭#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7.5万。

  记者查询,2014年7月15日,人民网就报道了“人大录取通知书全新亮相”的新闻,并晒出了通知书全貌。

  网友调侃:“今年武大的新生可别跑去北京报道了,毕竟通知书已经分不清到底是谁家的”。争论之余,也有网友理性发声:“当务之急是督促校方调查清楚事情原委,给大家一个交代。人大的各位,也烦请少些讽刺和优越感,咱们就事论事。”

  有武大学子分析,武大没有抄袭。第一,字体不同。人大的“录取通知”四个字是行书,“书”却是草书,而武大的“录取通知书”为行书。第二,板式大小不同。第三,花纹设计明显不同。

  @武大新媒体称:“目前暂时没有得到官方声明,我们无法做出回应,很抱歉”。武汉大学宣传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正在调查中,会尽快给大家一个回复。”截至18时,武大还未对此质疑进行回应。

[标签:高校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