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高招二本正式投档 30日三类招生征集志愿

河南高招二本正式投档 30日三类招生征集志愿

2015-07-28 11:26:37郑州晚报文章作者:张竞昳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二批继续实施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录取工作于7月25日开始,经过三次模拟投档,各高校确定了最终调档比例,昨天上午8时本科二批正式投档。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共有543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我省本科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17921人(含定向、预科)。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3193人,理科计划招生84728人。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和院校数量是本科录取批次中最多的一批。

  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要进行体育类专科及艺术类专科的录取工作。今年我省体育类专科31所学校计划招生706人,艺术类专科249所学校计划招生17039人。

  连续5年平行志愿投档

  今年的生源分布最均衡


  陈大琪介绍,昨天上午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117350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2979份,理科投档84371份。今年是我省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五年,从投档情况看,生源分布比较均衡,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比例进一步减小。

  15所院校二本线上无人报考

  医科、金融最热门


  与所有录取批次一样,本科二批院校(专业)冷热不均的现象依然存在。文科,江苏师范大学(较高收费)等7所院校二本线上无人报考,“零”投档考生;理科,太原科技大学(较高收费)等8所院校“零”投档。

  查阅各高校投档线发现,医学类、金融类高校最热门,吸引了众多高分考生,其投档线也随之水涨船高。

  7月30日8时~18时

  三类招生同时征集志愿


  根据安排,7月29日将投放本科二批定向、预科志愿档案,该批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结束。

  本科二批、体育类专科、艺术类专科的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30日上午8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届时,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是当天18时。

  已结束录取批次情况统计

  ●提前批,普通类录取10019人,本科录取9362人,专科录取657人。

  ●本科一批,296所院校共录取新生54916人,其中录取文科考生9518人,理科考生45398人,比原始计划增录2355人。

  ●国家专项计划批,实际录取4021人,增录40人。

  ●地方专项计划批,实际录取532人,超录1人。

  ●艺术类本科A段,386所学校录取新生19005人,比计划多录4206人。艺术类本科B段,共录取新生9340人。

  ●对口本科,17所院校共录取新生3514人。

  ●专升本录取27725人。

[标签: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