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西藏高考 > 西藏院校动态 > 西藏首所高等院校正式升级为大学

西藏首所高等院校正式升级为大学

2015-08-24 15:28:13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陕西咸阳7月3日电(记者张远)作为中国政府在内地为西藏培养人才而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西藏民族学院3日举行更名揭牌仪式,正式升级为西藏民族大学。

  西藏民族学院是西藏第一所大学。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后,为培养西藏当地的民族干部,中国政府决定西藏在内地办学,将藏族青年送往内地培养。1958年9月,西藏公学在陕西咸阳开学。1965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西藏公学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1979年,西藏民族学院开启了西藏历史上第一批现代高等教育本科专业教学。2015年4月28日,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

  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德利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西藏民族大学区位优势明显,历史地位特殊,学科建设领先,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西藏民族大学要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发扬老西藏精神和光荣办学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质量立校,实现学科专业科学建设、学生健康成长、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目标,创造更大的业绩。

  西藏民族大学校长扎西次仁表示,西藏民族大学将坚持实施“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战略,坚持服务国家治边稳藏方略,反对分裂。坚持适应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长治久安需要,坚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质量立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构建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努力实现与全国高校同步科学发展,建设一流民族大学。

  目前,西藏民族大学拥有民族学、中国语言文学、基础医学和中国史4个硕士一级学科,29个硕士二级学科,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8个本科专业,1个第二学位专业,涵盖11个学科门类。

  据统计,办学57年来,该校为国家培养6万余名各类优秀人才,其中涌现出了30多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和一大批艺术家、作家、教授、医学家、农学家、工程师等杰出人才,赢得了“西藏干部摇篮”的美誉。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