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艺考男生生日第二天离校身亡 校方出面道歉(图)

艺考男生生日第二天离校身亡 校方出面道歉(图)

2015-12-15 10:38:52济南时报

照片

张浩(化名)生前的照片记者李焜染摄

  2015年7月初,微山县男孩张浩(化名)在济南一家艺校参加考前培训。10月11日是张浩18周岁的生日,当天全家人在老家一起给他过了生日。为了不耽误课业,过完生日,家人便把张浩送回了济南的艺术培训学校。那也是张先生最后一次见到身体健康的小儿子。

  事发>>儿子过完生日刚返校第二天喝药身亡

  10月12日晚上8点多,晚餐结束的张先生,接到了一通令他怎么也没想到的电话。当地派出所民警联系他,说他的儿子被发现躺在微山县路边,已经喝了毒药昏迷不醒,正在医院进行抢救。张先生称,张浩平时在家十分听话,与父母同学关系很好。从张浩家人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张浩长相阳光帅气,身高184cm,在艺校学播音主持专业。

  “一开始,我以为是警察弄错了,刚刚过完生日返校的儿子,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民警告诉我,身份证和手机都在身上呢,就是我儿子。到了医院看到孩子,他妈妈就蒙了。”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张浩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结束了他年仅18岁的生命。为何儿子会突然回家,途中喝药?返校的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带着种种疑问,张先生和家人赶到了济南。

  曲折>>校方曾看望张浩两个月后说不管了

  据了解,2015年7月5日,张浩到文化东路山东艺术学院老教协艺术培训部,参加2016年艺考前培训,并向该校交了19800元培训费,学习时间为半年。7月12日,张浩来到该校,参加入学学习培训,并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9月17日,培训部负责人与张浩签订入学协议。

  10月11日晚,过完生日的张浩返校,据事后学校老师描述,当时同学们还都祝他生日快乐。“出事后,和他关系不错的同学说,12日中午上完课,他表示自己要出去吃午饭,大家都没发现他有什么异常。”按照学校作息时间,下午2点开始上课,但张浩一直没有出现在课堂上。学校老师称,他们曾拨打过他的手机,但一直关机。“我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发现孩子不见,没有联系家长。”

  据学校一位张姓负责人介绍,张浩出事后,校长和老师赶往微山县看望过,并给他的家长5000元钱。但张浩的亲属表示,看望孩子之后,学校负责人便不见了,“他们说,人死七七四十九天后,才能再商量后事。我们听了他的话。谁知两个月过去了,再次联系学校,他们说这事他们不管了。”

  未果>>学校负责人出面道歉具体事宜正在协商

  12月1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张浩的父亲,他出示了一份当时与学校签订的入学协议,其中第二条约定,“学校保证学生学习、生活及人身安全。”协议最后,有学校老师及学生的签名。张先生认为,“10月12日下午,孩子离校后,学校却无人知晓,管理疏漏十分明显,学校应当对孩子的死承担责任。”

  随后,记者见到了该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他出具了学校的办学许可及相关证件,表示该艺术学校属于有资质、通过教育局认可的民办院校。一位学校老师称,在同学及老师眼里,张浩性格有点内向,“不太爱说话,心里有什么事情,同学们都不知道。”

  从14日中午11点多到下午1点多,经过近3个小时协商,学校负责人出面给张浩的家属道了歉。张先生表示,他们接受道歉。目前,双方就赔偿一事,还在商议处理中。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艺考 考生 离校 身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