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高考人数持续减少 湖北省属高校本科未来5年不扩招

高考人数持续减少 湖北省属高校本科未来5年不扩招

2015-12-29 11:09:27长江日报

    未来五年,高校本科原则上不再扩招;同时,不管公办高校还是民办高校,年度新生报到率和就业率排倒数后五位的,下一年度将被调减本科招生计划。

  湖北省教育厅昨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普通本科教育以稳定规模、内涵发展、提 高质量为主要任务。“除新建本科高校外,其他高校原则上以存量计划安排为主;新增计划主要用于新建本科高校和需要重点支持的学校和专业领域。”

  近年来,高考人数持续减少,高校和招生计划数变化不大;高校质量参差不齐,好学校、好专业供不应求,而普通学校往往是年年招不满。每到大学招生季,都有一些高校出现计划招不满、要多次进行志愿征集等现象。

  《通知》要求,省教育厅将依据学校类型、办学定位、基本办学条件等,逐校核定学校的办学规模,并确定年度招生计划数。“省教育厅将对本科高校年度招生 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对新生报到率和就业率低的高校(分别按公办和民办排名后五位的高校),下一年度适当调减本科计划。”

  《通知》还明确:各高校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合理安排分专业招生计划。“调减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率低的专业的招生计划,控制艺术类专业招生规模,加快生产、服务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湖北 高考 扩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