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三家长必看: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学生的记忆力?

高三家长必看: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学生的记忆力?

2016-01-04 13:44:27高分网

  高三正是大量消耗脑力的时候,很多家长都关心怎么给孩子补脑,提高记忆力。下面盘点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的食物,家长们可以参考一下哦。

  深海鱼

   深海鱼中富含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一种名叫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脂肪酸,是大脑必需的物质,这种物质对维持和提高记忆力有很大帮助。当 然,记忆力的提高并不是说考试当日吃点深海鱼就有效。DHA在其他淡水鱼类和陆地生物中含量不多,含量最丰富的还是深海鱼,如三文鱼、金枪鱼、秋刀鱼等, 优志愿推荐大家多食用秋刀鱼,鱼油中富含DHA,而且价格也实惠。

  豆制品

  考前几天的膳食和考试当日是有一定区别的。豆制品中富含优质蛋白就是考前需要补充的重要营养素,其氨基酸构成比例适合人体吸收利用,最重要的是豆制品中富含的蛋白质为植物蛋白,不会对身体带来负担。因此,建议考生考前多摄入一些豆制品,如豆腐、豆花、豆腐干、腐竹等。

  水果蔬菜

  考生应保持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VC有助于提高大脑对氧的利用,让大脑保持兴奋,避免出现反应迟钝等现象;同时VC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蔬菜水果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还能改善胃肠道功能,防止突发胃肠道疾病,影响考生考前状态。

  粗杂粮

  考前学生的主食应以粗杂粮为主。它们富含B族维生素,能提高食欲,保证营养摄入均衡;同时粗杂粮的升糖系数较慢,考生考前的生理状态容易出现波动,粗杂粮能稳定考生考前的血糖水平。从现在开始,考生可以多吃些燕麦、荞麦、玉米、红薯、土豆等。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高考食谱 记忆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