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河海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河海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6-01-08 13:53:39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试点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不断提高体育竞技水平,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规定,具有体育专项特长的考生。

  二、招生人数和招生项目

  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人数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招生项目及拟认定人数如下:

  1、足球拟认定不超过25人,只招男子足球。

  2、健美操拟认定不超过6人。

  3、乒乓球拟认定不超过25人。

  三、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2年9月1日以后出生),足球运动员不超过20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方可报名:

  1、足球、乒乓球运动员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健美操运动员

  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6年3月2日至3月16日16:00

  2、报名方式:所有考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网上报名。点击“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ea.hhu.edu.cn/zsw)页面上的“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页面,点击“注册”,认真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再次登录进入,即可填写并打印《河海大学2016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

  考生须按网上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者,责任考生自负。

  (2)邮寄材料。材料统一使用A4纸规格(需简单装订)。材料包括:

  ①贴好照片(1寸免冠彩色近照)的报名表,须由所在中学(单位)填写相关意见、加盖公章。

  ②运动员等级证书、获奖证书、比赛成绩册复印件。

  ③身份证(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和一张免冠彩色近照。

  只有同时完成网上报名和提供书面材料,报名方有效。

  书面材料请于3月16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用邮政EMS寄(送)到我校体育系办公室。

  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体育系

  邮编:210098

  信封正面请注明“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材料”

  五、水平测试

  1、报考我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均须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参加测试考生报到须带身份证、比赛成绩册、等级证书等材料原件,学校将对其资格审核、确认。经审核合格的考生,学校将统一组织其参加体育专项测试。

  测试时间: 2016年3月27日报到,2016年3月28日测试。

  测试地点: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

  2、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并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认定资格的考生,若其所在省(区、市)有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考生还须参加并取得相应的成绩级别,方能享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的相关政策。

  3、足球、健美操项目获得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称号的考生,报名时可书面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标准不低于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考试要求。考试时间:2016年3月28日16:00。

  4、我校在体育专项测试之前将与考生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六、录取程序

  1、学校招生委员会根据专家组考核意见,结合学校各运动项目的需要,确定我校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认定名单。学校依据教育部和各省(区、市)级招办相关文件,给予考生优录政策。凡测试项目在国家体育总局参加职业注册的运动员我校不予认定。

  2、学校将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上报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并依据审核结果,在我校网站公布测试合格名单。

  3、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入选运动员必须在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江苏考生须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并需达到相应要求。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2016年有关招生政策进行录取。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河海大学 高水平运动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