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6-01-08 13:56:35西安交通大学

  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促进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和体育人才的培养,满足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体育运动队的需要,将高水平运动队的选拔和大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在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发挥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2016年我校将继续通过“专项体育运动水平和文化课综合考核”的方式,选拔高水平运动队。

  一、招生对象

  1、招生项目: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足球、男子游泳、女子游泳、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

  2、报考条件:

  (1)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且具有高中教育同等学历者;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综合素质优秀的高中毕业生。

  (3)篮球、田径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6年1月1日算起);

  (4)足球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6年1月1日算起),不小于18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5)乒乓球、游泳项目入学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4年9月1日算起);不小于18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6)篮球项目:从未在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或中国篮球协会注册过;从未参加过全国青年联赛、俱乐部青年联赛、WCBA联赛、NBL联赛、CBA联赛等比赛。

  (7)田径项目:从未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注册,或已经注册,但在2015年和2016年未参加过全国田径锦标赛(室内赛、越野赛、竞走赛)、全国田径分站赛、分区赛、冠军赛、大奖赛及总决赛(近二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除外)。

  (8)乒乓球项目:获得市级(地级市)及以上比赛前六名。

  二、招生计划

  我校录取高水平运动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集体项目招生人数不超过该项目赛事规定的一方最多同时上场人数,个人项目招生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小项的总数。具体签约计划如下:

  三、网上报名

  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日~2016年1月10日。报名者须在此期间内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考生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网站(http://zs.xjtu.edu.cn/),报名类型选择“高水平运动队”,填写西安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报名信息。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西安交通大学 高水平运动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