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山东2016年艺考生文化课分数线将提高

山东2016年艺考生文化课分数线将提高

2016-01-12 10:41:34新华网

  随着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的公布,其中明确表示艺考录取要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要求,2016年山东省艺术类文化课分数线再度提高已成定局。面对如此严峻的艺考环境,我省的艺考生该如何应对呢?

  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文化课提档线或创新高

  2013 年我省的艺术类专业文化课提档线(文科)为300分,2014年为320分,2015年为332分,连续三年文化课提高了32分,且一直处于递增的状态, 今年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出台后,我省的艺术类文化课提档线恐将达到340分左右,这对今年的艺考生来讲无疑是晴天霹雳,不夸张的说,对于那些基础较弱的考 生,再不重视文化课可能终究难逃落榜的命运。  

  文化分提高 校考前该做哪些事?

  那么山东的艺考生面对今年文化分的提升,切莫惊慌失措、自暴自弃,良好的心态是应对调整的前提;当然自身的各种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为了更有效的应对文化课,在校考开始之前,考生还需要做以下几件事:

  1、在校考前的备考间隙应适当着手对文化课各科知识点框架的复习。

  2、要为艺考后的文化课复习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安排,以便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进入学习状态。

  3、明确自己的文化课各科弱项,最好能够列出来,后期强化训练补齐短板。

  4、 提前订购一套精准的复习教材,好的教材能让你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艺术生基础弱,切勿盲目使用文化生教材和照搬文化生的复习模式,针对艺术生的文化 课复习,要选用艺术生文化课专用复习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其精准的内容编排,让考生直面高考,并辅以智能化的教学特点,手机扫描每道题后的二维码 即可观看名师视频讲解,将学习效率最大化,达到短时间内快速提分的目的。

  艺考后文化课备战该掌握那些技巧?

  今年的校考将于2月29日结束,留给艺考生的文化课复习时间不足百日,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突破文化课障碍着实不易,艺考后,考生不仅要调整好焦急的心态,还要充分掌握文化课复习的技巧才是。

  1、重视各科基础知识,夯实好基础是提分的关键。

  2、抓重点,通过课堂上老师划定的重点,课后反复学习,彻底掌握。

  3、要有选择性的学习,有限的时间内,要把高中三年来所有的知识都掌握是根本不可能的,面面俱到最后往往会顾此失彼,不知道怎么学的考生可以参照《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进行系统的学习。

  4、懂得取舍,对于学习中遇到的难点、难题,如果确实掌握不了又耗费时间,就要果断的舍弃。

  5、重视模拟考试,定期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以便能够及时调整复习策略。在每次的模拟考试中,找准自己的弱势,看看通过一段时间的复习自己的进步情况。

  6、建一个错题笔记,把自己经常易做错的题和知识点记录下来,反复学习直到彻底掌握。

[标签:艺考 文化课 成绩 提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