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进京备战艺考 考生忙补文化课

进京备战艺考 考生忙补文化课

2016-01-14 16:20:14北京晚报文章作者:张航

  距离2016年艺考拉开大幕只有1个来月了。不少外地学生进京备战,记者注意到,由于今年艺术类院校招生大幅提高了文化课成绩的要求,不少考生在专业课备考的同时,还挤出时间补起了文化课。

  记者见到艺考生小林时,她正在丰台方庄地区的培训学校报名参加高考冲刺“基础巩固班”。拉直的长发、高挑的身材,加上化妆后的浓眉大眼,让她很容易就与其他普通应届生区分开。“昨天到的北京,一直得待到(艺考)考完,这几天文化课不能落下,所以想找一个培训学校。”

  记者注意到,和小林一样对文化课特别上心的艺考生还真不少。来自安徽的小于告诉记者,往年考中戏表演专业,高考成绩280分就行,今年要求必须达到二本线的65%,按照当地去年的分数线,就得362分,难度大了许多。她坦言,往年师兄师姐进京培训艺考都是只攻专业课,找专业辅导班,文化课一般都是三四月份拿到艺考合格证以后冲刺两个月,今年他们不敢掉以轻心,“高考没到线,托谁都没用。”

  北京某辅导学校城南区教学总监严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关注到了今年不少艺考生加入高考补习的情况。由于这批考生的整体学习基础和普通应届高三生有差距,对高考成绩的要求也不一致,学校打算对艺考生单独开班辅导。

  对于有些外地考生担心在北京复习,回家乡高考是否会有差异导致复习效果不佳。严先生说现在虽然高考有一些省市单独命题的情况,但课纲是教育部统一的,基础题的差异不会太大。

  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反对考生为了艺考专门去报一些艺术冲刺班,以模式化的形象和表演来试图打动评委。但对于文化课成绩,他们认为考生的确应该更多地予以重视,“这关系到他们入校后艺术素养的培养能力和形成高度,能帮助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老师们说,重视文化课成绩不只是现在去报一些应试的冲刺班,而是平时在校学习阶段就要努力。中戏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告诉记者,这些年来考生的文化素质在逐步提高,中戏录取的考生中高考成绩到500分甚至600分以上的已经比较常见。

[标签:艺考 北京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