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3月20日前高考生须完成体检

3月20日前高考生须完成体检

2016-01-19 14:03:54三亚日报文章作者:陈人波 周才源

  1月18日上午,记者从市考试中心获悉,今年高考体检工作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市县招生办确定,但须在3月20日前结束。目前,三亚的具体安排时间尚未确定,但计划在3月初完成。

  据介绍,省教育厅、省卫计委规定,凡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均须根据报名所在市县招生办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医院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逾期不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考生自行到医院体检或复检的结论不予承认。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为我省高考体检终检医院,负责对经市县体检医院复查后仍有疑义的考生进行终检。

  市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可在4月1日后可上网查询自己的体检结果。对于体检结论不合格的考生,市招生办将书面通知考生,并告知考生可以申请复检以及复检的时间和地点。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考生,可在4月5日至10日向市招生办提出复检申请,逾期申请的不予受理。三亚招生办在4月15日前组织申请复检的考生到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

  据了解,我省高考体检项目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内科、外科常规检查,X线检查以及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测定等。体检结论有以下三种:合格(考生可以报考所有专业);合格,专业受限(有些专业不能报考或有些专业不宜就读);不合格(身体条件不符合录取要求,学校可以不录取)。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2016年校友会大学排名

1月高考热点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榜单

盘点中国最牛的非211高校:国科大领衔

大学校花盘点:谁是2015年最火的校花(组图)

2016年高考作文预测题及素材汇总

[标签:高考 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