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海南最具代表性的五所高校

海南最具代表性的五所高校

2016-03-04 11:33:40搜狐教育

  海南大学
 


  上榜理由

  热带植物的研究名列前茅

  学校简介

  海南大学简称海大,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南省会海口市,是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海南省,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建高校。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是"中西部高校联盟"主要成员。

  2007年8月,学校由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组建而成。

  师资力量

  两院院士3人

  国家教学名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1人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3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0人

  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6人、海南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人

  聘请了"两院"院士、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蒙代尔、"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螯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310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或客座教授

  就业情况

  截止2015年8月31日,2015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是89.58%。其中,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是89.77%,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率是87.61%。

  海南师范大学
 


  上榜理由

  海南唯一师范本科院校,历史比较悠久

  学校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是海南省办学历史悠久、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办学实力较强的省重点大学,坐落在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口市。

  海南师范大学前身为建于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的琼台书院,1949年秋正式创建“国立海南师范学院”。

  1952年在高等学校院系调整中更名为海南师范专科学校。1983年重新招收本科。198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恢复海南师范学院建制。

  1999年与海南教育学院合并,成立新的海南师范学院。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2007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2009年海南省政府将学校列为省重点大学进行建设。

  201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师资力量

  学校有专任教师894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478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63人

  担任特聘教授或兼职教授的两院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33人

  国家突出贡献专家、首批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及省级各类专家150人

  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培育团队1个、10个省级教学团队

  入选海南省"515人才工程"47人、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直接联系专家9人、海南省教学名师6人

  海南省优秀教师2人、海南省"教学十佳"7人

  海南省重点(扶持)学科责任教授5人、海南省中青年学术骨干3人

  就业情况

  2015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2.05%,其中有45个本科专业,平均初次就业率为92.74%;有22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平均初次就业率为80.51%。

  海南医学院


  上榜理由

  海南唯一医学本科院校

  学校简介

  海南医学院于199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隶属海南省人民政府主管,是海南省惟一的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学校前身是由留日人士林筱海先生于1947年创建的私立海强医事技术(职业)学校与1948年创建、宋子文先生任第一任董事长的私立海南大学医学院于1951年合并而成的海南医学专门学校及新中国成立后续办的海南医学专科学校、海南大学医学部。

  已形成普通本科教育、成人教育、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联合培养研究生学历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并举的办学格局。

  师资力量

  学校共有教职员工(含直属附院)2677人,其中专任教师1028人,高级职称人员625人,教学外聘兼职教师共1115人。

  就业情况

  在海南的就业率可达85%,主要服务当地,为当地的医院提供人才!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原琼州学院)


  上榜理由

  中国最南端唯一的一所由海南省政府和三亚市政府共建的全日制综合性应用型省属本科院校

  学校简介

  琼州学院是中国最南端唯一的一所由海南省政府和三亚市政府共建的全日制综合性应用型省属本科院校,是教育部十大"教育援外基地"之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是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成员院校。

  2015年9月24日,教育部批准该校更名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师资力量

  教职工1100人,其中专任教师650人、高职称教师221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99人

  有一批具有博士、硕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师,也有来自企业、科研院所的双师型教师

  教师队伍中既有国务院特贴专家、省优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省515人才第一、二层次人选

  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

  就业情况

  截止8月31日,根据对各高校上报情况汇总,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8.83%,其中本科生就业率90.53%,专科生就业率87.14%,研究生就业率84.26%,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初次就业率82%的目标。

  海口经济学院(民办)
 


  上榜理由

  海口民办学校中的佼佼者

  学校简介

  海口经济学院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文、理、工、艺术等并存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创办于1974年,2008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

  师资力量

  教职工1400多名,专任教师1000余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310名、硕士以上学历者443名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名、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名、海南省高校教学名师5名

  省级先进教育工作者5名、"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十佳"3名

  聘请了20多名年轻的博士后为兼职教授、30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

  就业情况

  本校2015年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为87.98%。其中,2015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5.17%,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2.48%。

[标签:高考报考 院校动态 海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