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老师解读2016甘肃高考英语命题趋势

老师解读2016甘肃高考英语命题趋势

2016-03-30 13:34:57新东方网

  近日,省教科所组织召开了全省2016年高考备考研讨会,邀请省内外知名教师对2016年的高考试题、命题趋势及备考策略做了详细解读与分析,指导广大考生和教师做好下一阶段的备考和复习。

  英语西北师大附中文亚光

  近几年的高考英语试卷一直将整体难度稳定在0.55左右,试题继续重视对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查。近年来,每年的高考阅读部分为考生提供了大量不同类型的阅读材料,且阅读量一直维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范围内。

  复习时,首先要学会查漏补缺。查漏补缺的最好途径是精做高考真题、逐字逐句翻译。通过翻译将文中的常用词和句型搞清楚。短文填空和改错需要精讲。让学生讲题是查漏补缺的一个好方法。其次,理解时要直译不要意译,长句要注重句子结构的分析。阅读理解题有许多都是考查语言转述的。学生阅读时一定要注意语言的表述,否则很容易上当受骗。对于书面表达题:1.仔细审题,看清题目要求,确定文章类型。2.尽量打草稿,实在没时间写一个简略提纲。3.用见过的句型来写,不生造中国式的英文。4.写好首尾句,注意关联词语的使用。5.可适当使用复杂结构和新颖词汇,但应以准确表达意思为第一原则。6.书写规范,重视卷面整洁。

[标签:学科解读 甘肃高考 英语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