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4月高考热点:高校专项计划报名、高校招生章程公布

4月高考热点:高校专项计划报名、高校招生章程公布

2016-04-07 10:37:26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阳春三月已过,人间进入四月天。2016年高考也越来越近,各类高考信息将在本月密集发布。因此,这是考生家长非常忙碌的一个月。

  高校专项计划4月25日前报名 相关汇总:2016年各高校面向农村单独招生简章汇总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参加高校专项计划需要同时具备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4月5日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

  4月25日前,考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

  各省陆续发布2016年招生工作规定 相关页面:2016年全国各地高招政策

  4月前后,各省市陆续出台今年的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招生工作规定是本省市高考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对志愿填报、考试、录取、照顾加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要求,是考生和家长必须了解的政策。目前,北京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已率先发布,其它各省市招生政策及照顾政策在发布后将陆续更新,考生及家长可以关注“2016年高考招生政策及照顾政策”页面。

  2016年特殊类型学生名单公示

  保送生名单、高水平艺术团名单、高水平运动队名单、自主招生名单、高校专项计划名单等均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目前,2016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已经开始公示,其余名单也将陆续公示,请关注。

  2016年高校招生章程公布 相关页面:2016年全国各省市高校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都要制订本校的招生章程,经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在阳光高考平台上。2016年高校招生章程将于4月起陆续发布。

  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信息的必要形式,其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表述规范,且必须经高校的主管部门审核备案。高校的招生章程公布后不得擅自更改。

  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有意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高校招办。

[标签:高考新闻 高招政策 2016高考改革 2016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