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九招教你对付高考填报机构中的“莆田系”

九招教你对付高考填报机构中的“莆田系”

2016-05-10 11:20:46搜狐教育

  每年高考填报指导过程中,许多家长不是提前了解机构和高考规划师的服务水平,没有提前的准备,在高考出分之后靠什么同学家长的传言,看机构的规模,看那些包装虎气,讲座排场就胡乱选择。其中一些不法发高考填报行业中的【莆田系】粉墨登场,甚至是一些人打着招办退学人员的名号,打着各种名头唬人。每年被骗,被忽悠的不在少数,对于家长和学生而言,这是一次伤不起的欺骗。

  为什么家长和学生会被这些表现迷惑和蒙蔽?这往往是因为,高考填报指导规划老师大众良莠不齐,没有经过正规培训,没有足够的实战培训,没有每年认真对政策了解和学习,没有真正为服务学生的意识,都将是充满危机和陷阱,家长学生一旦上当追悔莫及。

  学会识破,学会辨识,学会提问,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如何识破不负责任的机构:

  a.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没有固定经营场所,没有机构合法授权,只要问一下“高考规划师”他隶属什么机构,企业,那种网上没有,当地不设点慎选。电话网络查询即可识破。

  b.看所有经销产品,书是否有正规书号?是否把填报问题让你读懂,故弄玄虚就是骗术。买了书,如果你无法让书中内容帮到你也约等于骗人。

  c.买卡的家长,要了解和反复听讲座,确认自己能够在卡内数据支持下填报再买。另外要听以往的家长和学生的真实反应,包括学习老师的反应。关键是看“高考规划师所讲内容是否符合填报原则和政策。”胡说八道者不在少数。甚至有的所谓专家在电视上电台上也信口开河。

  d。看讲座老师所言内容是否符合当年政策,是否与招生考试院公布政策具备统一性,是否“正确解读每年高考正常变化”,高考政策每年变化,拿老皇历说事情也等于害人。

  看所在经营机构是否资料,文章,都以抄袭为主!

  看卡系统演示是否能够真正给出你相对准确和正确的填报顺序。

  看卡的设计是否尊重人机对话的基本原理。

  反复聆听各家所言,认真记录比较,非常容易识破。

  提问机构和老师上年度服务多少学生,具体名字和学校,家长电话微信,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对于“高考填报高职高专和民办院校会展中的填报服务,尤其是“免费服务”要格外小心,因为他们挣钱的渠道是把你推给那些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职高专吃招生回扣,甚至有时的以名校成人教育的模式去骗你。

  不要相信任何非正常的花钱办事的忽悠,高考是中国漏洞比例最小,相对最公平严谨的评价机制。

  把自己产品说得无所不能,太过完美的。

 

[标签:高考填报 志愿填报 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