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高考调剂3.8万招生计划到中西部省份

江苏高考调剂3.8万招生计划到中西部省份

2016-05-11 14:12:03中青在线

  今天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16年江苏高等学校跨省招生计划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表示江苏省将调出3.8万个招生计划安排到中西部省份,但不会影响本省学生的高招录取,并且还会协调高校在江苏扩招。

  据了解,江苏省参加高考学生人数持续减少,今年再创历史新低。2016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36.04万,比去年下降3.25万。2013—2015年,江苏高考生源分别为45.06万人,42.62万人、39.29万人,年度录取率分别是85.80%、87.30%、88.80%,年均增长1.50个百分点,一直位居全国前列。

  随着省内生源逐年下降,教育部门引导高校调出招生计划,安排到考生数量多、升学压力大的中西部省份。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发【2016】7号)要求,今年江苏省承担国家专项计划66450个,比2015年增加26350个。其中本科29950个,比2015年增加9350个;专科36500个,比2015年增加17000个。

  国家专项计划主要安排在河南、广西、贵州、甘肃等10多个中西部省份和录取率较低的人口大省招生。

  江苏省教育厅表示,其中关于38000人的调出计划为指导性计划,既可安排本科,也可安排专科。具体安排为本科9000人和专科29000人,已经充分考虑省内高考考生的本专科录取率不降低的因素。

  另外,《说明》中还提到,江苏省教育厅将在录取期间加强与“985”、“211”院校沟通,商请上述学校充分考虑江苏高中教育水平较高,生源较好等情况,争取录取时追加更多的优质计划,进一步提高江苏省考生本科录取比例。
 

[标签:2016高考 江苏高考 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