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大清华2016年合计在京计划招生353人

北大清华2016年合计在京计划招生353人

2016-06-21 14:55:40中国新闻网

  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制的《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20日上午发布,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所有在京招生高校的招生最终计划揭晓。北大、清华在京共计划招生353人,北大比去年计划减招3人,清华的计划数则与去年持平。

  今年教育部曾要求部属高校严控属地招生。北大清华近年来在北京的招生计划数一直在缩减。北大2012年在京计划招246人,2013年缩减为226人,去年进一步缩减为186人。清华2012年是203人,2013年是200人,去年则减少为170人。

  根据上午公布的专业目录,北大在京招生分提前批和第一批次,两个分批均分别投放了文理科招生计划。具体是文科提前批招生12人、一批次招生60人;理科提前批招生10人,一批次招生101人,总计招生183人,比去年减少3人。清华在京招生同样分提前批和一批次,清华在京提前批只投放了理科招生 计划,招生3人,均为国防生。在一批次则文理计划均有投放,分别是分别文科8人,理科159人,总计招生170人,与去年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招生计划并不包括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名额。事实上,北大和清华往年在京的最终录取人数均会超过招生计划,如去年两校在京各自实际录取人数均超过了300人。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本部提前批和一批次在京招生147人,单独招生代码的苏州校区在京招生18人。北师大在京招生110人。

[标签:招生计划 高校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