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6年 > 2016年山东高考优秀作文:我的行囊

2016年山东高考优秀作文:我的行囊

2016-06-30 17:45:21语文迷网

  上一周去剪云山山青营地集训,妈妈往我的行囊里拼命装东西,有饭盒,衣服,鞋子……还唠唠叨叨,把一些做人的道理放进去。等到了营地,翻检行囊,我发现有的用上了,可一些东西有用却没有放进去。

  第一天下午,举行“破冰”仪式和进行连队自管会选举。在“破冰”仪式上,教练通过一个个游戏,让我们破除之间的隔阂,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在选举会上,四周的同学都鼓励我上去竞选,可我缺少思想准备,行囊里没有“勇气”,只有万一选不上很没有面子的顾忌,结果我失去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事实上,成功是留给行囊中有勇气的人的。

  第二天上午,制作罗马战车。我们是以十几个人为一个团队来进行制作的,因此合理分工就显得十分重要且必要。可我们的行囊里恰恰缺少的是这样一个东西,大家只想尽快完成制作,根本没有想到先做好分工。结果我们犯了很多错误,单从谁拿图纸这方面说,就令人讪笑——图纸竟先后换了三个人来拿,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制作的思路和流程也不一样,把三个人的思维融入到一个模型里,当然要失败——结果直接拆掉报废。不知怎的,看其他组利用做好的战车相互“进攻”时,我的心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失落。可是再想想,还不是因为行囊里没放上“协作分工”?

  第二天晚上军姿训练。刚开始练站立时,倒没有觉得什么,可随着时间的加长,我便开始腰酸腿酸,特别是再加上室内比较热,我的汗真的达到了“如泉涌”的地步,呼吸也愈发急促起来。在站了一个小时后,我见有人因身体不适而蹲下休息,有的人因过度劳累而呕吐,甚至还有体格差些的直接晕了过去。不一会儿,我前面的人几乎都蹲下了,于是我也想放弃。可是突然想到,妈妈在给我准备行囊时,就叮嘱我:去山青营地不是去玩的,而是去磨练意志的,要坚强。于是,我咬紧牙关,又站了四十分钟,达到了要求。

  回想去营地前,踌躇满志,精心准备,行囊中放进去很多很多,可真正有用的东西不多,特别是有些东西很有用却没有放进去。希望下一次出发,把“勇气”“坚强”和“协2016年山东高考作文指导及例文展示作分工”一定带上,把“顾忌”“怯懦”和“自行其是”坚决留下。

相关链接:2016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6高考作文题目 | 2016高考成绩查询 | 2016高考分数线

[标签:优秀作文 高考作文 山东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