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6年 > 2016年安徽高考零分作文:98分少年,欢迎来到标准世界

2016年安徽高考零分作文:98分少年,欢迎来到标准世界

2016-07-01 15:55:49考试在线

  100分收到香吻,55分收到耳光,很正常是吧;98分也被揍,61分却被吻,有点看不懂啊

  特意脑补了一下这个98分和61分少年的遭遇

  98分—叫你马虎!叫你粗心!要不然再多两分就100了!啪一耳光

  61分—咱家宝贝不错啊,比及格线还多出1分呢,走,妈妈带你去买整套乐高城市系列玩具!么么哒!

  心疼这位98分少年。

  你要是有61分少年的父母就好了,没准还能再加一套警局系列乐高玩具呢,所以,少年,你们只是遇见了不一样的标准而已。

  不巧,这个世界的标准本来就他妈的混乱不堪啊。

  马上你就会明白,这一记耳光,迟早要来的额。除了父母,这个标准还有可能来自职场规则。你工作十分勤快,同事A说:你看他,什么事情都抢着干,就想在老板面前邀功表现!你工作不那么勤快,同事B说:这个新人不行啊,眼里没活......

  这个标准还有可能来自道德评判。

  你是富二代,轻轻松松变成人生赢家。你会听到:嘚瑟什么啊,还不是都靠爸妈!

  你是穷二代,奋力拼搏攒下一些家业。你会听到:家人千万别嫁凤凰男,穷怕了,功力的不得了......

  感受到这个世界慢慢的恶意了吗?比那一记耳光还疼吧。

  所以,98分少年,那两分真不是你的错。你只要等耳光印记消退,把卷子好好分析一下,看那丢掉的两分是马虎还是知识盲点。如果是马虎,下次可以再仔细一点,如果是真不知道一个水池,同时打开入水口和出水口,几个小时能填满的话,咱不费劲了行吗?

  现实世界真的不会有人那么闲的!

  得到香吻还是耳光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天若得到香吻,你能坦然接受并且觉得自己值得。若得到耳光,你可能攥起拳头,用力扇回去。

  全国卷1适用地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

相关链接:2016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6高考作文题目 | 2016高考成绩查询 | 2016高考分数线

[标签:安徽高考 高考作文 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