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暑假 > 暑假孩子太贪玩?教您如何教育孩子

暑假孩子太贪玩?教您如何教育孩子

2016-07-18 16:55:34齐鲁晚报

  终于迎来暑假,孩子们都沉浸在假日的欢乐中,可是天性贪玩的孩子们没有良好的自制力,这让很多家长非常苦恼,一是担心孩子整天往外跑会发生安全事故,二是两个月的长假会使孩子的学习一落千丈。如何在暑假教育孩子?

  一.良好的生活规律

  孩子自控能力差,生活的各方面都需要家长指导,但忙于工作的家长没空整天陪在孩子身边,家长可以给孩子拟定暑假作息时间表,让孩子在假期也能有规律的生活,避免孩子的生活规律混乱。

  二.报一个培训班或不报

  很多家长都会在暑假给孩子报培训班,为的就是让孩子在暑假掌握一些特长或提高学习成绩。但是很多家长没有考虑到孩子的感受,强行或大量报名培训班,这使很多孩子非常反感,结果却只能起到相反的作用。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兴趣来慢慢培养,最重要的是让孩子轻松快乐的度过暑假。

  三.趁暑假了解孩子

  暑假两个月时间是融洽亲子关系,家长了解孩子的时机,父母应该趁孩子长时间在家的机会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心理和喜好,明白孩子对各种事物的内心想法。尤其是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更应该下功夫加深了解。

  四.做孩子的朋友

  大部分家长在孩子面前总是以父母自居,强行的命令孩子,这让很多孩子都非常反感。在孩子面前要有一定的威信,但是更做孩子的朋友。如果孩子有什么事情不敢和最亲近的人说,那这个最亲近的人就只存于表面了。

  五.随时警惕孩子的安全

  暑假最重要的是放松精神,但是家长千万不要忘记孩子的安全问题。历年来,暑假都是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因此,各位家长在假期要提高警惕,小心悲剧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标签:暑假 贪玩 教育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