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暑假 > 暑假学习如何才能科学有效?

暑假学习如何才能科学有效?

2016-07-20 16:11:10拉萨晚报

  暑期来临,当家长的又将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孩子在暑假里也能有效地学习?暑假是学习生活的休整时期。暑假的学习具有自主性强、灵活性强、活动空间大、选择范围广的特点。所以,在给孩子安排暑期生活、学习时,要注意适量。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必须有一个休整的时期,这不仅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学生在新的学期的学习。

  在假期中,学生们还要做好复习。由于平时学习的紧张繁重,学习难免会有漏洞,会有不熟练掌握的内容,会有杂乱无章的感觉;利用假期复习、巩固、提高,特别是进行归纳总结就变得十分重要。

  另外,暑期学习还容易有以下四个误区:不教孩子学习方法。家长 可以趁暑假采用让孩子自己总结错题率、鼓励其自己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并随时总结计划完成情况等方式培养孩子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这样对其现在和以后的学习都有好处。

  催促孩子学新课本。实际上,这种方式只对学习比较好的孩子有效。对学习成绩一般或较差的学生来说,最好让其多复习以前学过的课程。

  孩子做题越多越好。做题的关键在精而不在多。以数学、物理等课程为例,一个知识点一般选择不同角度的6至8道题即可。而语文除名著外,其他文章也要精读,不能一味贪多。

  孩子学习越久越好。不能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与休息时间也是家长们“控制”孩子暑期生活的一个误区。放假期间,孩子的学习时间一般保持在每天4个小时左右即可,其余时间应鼓励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帮助其保持精力及学习兴趣。

[标签:暑假 学习 复习 兴趣 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